人生最後一個暑假就快要過去了,總得找些不一樣的事情來做

只是真的沒想到有幸可以參加這麼多場演唱會

ibon票卷的是自己花錢買,其他三張是在粉絲專頁抽獎抽中的

(▲三場小趴一場大趴票根)

 

IMG_1107(001).jpg

(▲在松菸一號倉庫外的看板)

 

IMG_1108(001).jpg

(▲7/27 肌膚樂團+Random隨性樂團)

 

第一次來到小趴的場地,其實舞台不大,位置倒是排滿多的

很高興可以坐到這麼前面,我在參加小趴之前還特地去查這幾團

阿就真的都沒聽過嘛XDD

激膚樂團:

曲風是很柔和的那種,團員有主唱跟貝斯手共兩位

很適合在酒吧聽的那種音樂

 

隨性樂團:

這場大部分都是隨性迷,他們創作都是台語歌,主唱滿幽默風趣的

只是有些曲子太轟聽到最後覺得有點吵

最後他們的BASS手還跳到台下跟大家一起互動,他們介紹的時候說明年就是他們創團十周年了

可是真的都沒有聽過他們,是我太孤陋寡聞嗎Orz

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去看他們的live表演

IMG_1169(001).jpg

(▲8/3 OVDS+P!sco 躁動實驗室)

 

這場想說要要來坐左邊,看帥氣的BASS手表演

但殊不知第一趴的OVDS是電音團,沒有BASS手(殘念)

倒是有DJ會幾溝拐己溝拐的,主唱的爆發力嗓音也讓我驚艷不已

有一點閃靈的fu(抱歉懂得不多,如果有錯請指正)

 

第二趴的P!sco也是有廣大的粉絲

粉絲會在舞台前面撞來撞去,玩的很High

主唱跟貝斯手都小小可愛型(對了貝斯手竟然是站右邊,崩潰)

只是我覺得主唱的聲音太柔和,整個編制有一點把聲音吃掉的感覺

 

IMG_1194(001).jpg

(▲8/17 Hush!+Mary see the future )

 

這場門票很早就完售,所以我六點半到時,排隊進場的人已經快排到菸廠路的出口了

我之前就有聽過先知瑪莉這個團,但是也沒有聽過他們的歌

不知道瑪莉的人氣如此之高(其實看的出來比較多人是來看先知瑪莉的)

 

Hush!

很喜歡主唱的聲音,乾淨、咬字很特別,而且沒有換氣聲(這點超重要)

每次聽到很大的換氣聲都覺得很出戲...

但是曲風就是慢~慢~的,憂鬱系的那種,但看他們talking會覺得根本不是那回事XDD

 

Mary see the future

他們的曲風也是緩慢抒情的那種,對不起我真的有一點想睡(懺悔)

中間有找特別嘉賓-倪安東一起合唱

Hush主唱還拿了把傘上台轉啊轉啊轉的XDDD

 

這場沒有衝撞也沒有蹦繃繃,很和平的一場演唱會

很適合放鬆心情

 

 

8/23犀利好大趴

 

其實我原本沒有要看這一場的,只是開演前幾天釋票所以想說來搶看看

結果就搶到兩張500塊的票,這時問題來了,要找誰陪我一起去看阿XDD

還好陳鈺媚願意陪我一起去(感動)

IMG_1200(001).jpg

(▲小巨蛋三樓入口)

 

你也知道小的我預算不夠看演唱會都只能買最便宜的票

這次位置黃3E 25排

看到的視野如下圖所示

IMG_1201(001).jpg

(▲黃3E 25排所看見的舞台)

 

好的,其實我以為大螢幕會很大,結果從這邊看下去跟我家電視差不多大小(痛哭)

舞台上的人也很小,跟我上次去台中坐視線遮蔽區差不多

IMG_1203(001).jpg

(▲坐在25排往後拍攝,蛋頂是29排)

 

IMG_1204(001).jpg

 (▲三樓的左邊)

 

IMG_1205(001).jpg

(▲三樓的右邊)

 

IMG_1206(001).jpg

(▲再來一張舞台正前方的照片)

 

IMG_1207(001).jpg  

(▲照片為快開場前,中央字幕亮起)

 

其實石頭一出場我就快要哭了(欸!也太沒用)
好久沒有聽到這樣乾淨又溫暖的歌聲
搭配上後面的視覺動畫,星空變得更美了


盧廣仲

其實我原本只聽過他的早安晨之美,不知道他的魅力在哪
今天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喜歡他
就傻傻的率真很可愛這樣,總是會讓人會心一笑
而且他晚上在中正紀念堂還有活動,居然有回來謝幕,好敬業XD


白安

不得不說他們的歌路都不是我愛的型:P

Mary see the future
之前犀利趴粉絲團快問快答有幸抽中他們那場的票
也是讓人很舒服的曲風,

徐佳瑩
臨時被我拉去的朋友很喜歡拉拉,她脫高跟鞋後整個玩開了哈哈
改編的歌也都很用心,覺得誠意十足XDD

hush!
Hush的聲音我很喜歡,而且仔細聽主唱的換氣聲幾乎微乎其微
表面文青團其實他們還滿搞笑的XDD
噢對,他們還說要怪拉拉,因為她最後一首是尬車
把場子炒熱了才換他們上場XDD


黃貫中
我朋友居然不知道黃貫中是誰
好啦我也是因為五月天才知道他是誰的(艸)
跟怪獸互飆琴技的那段太帥了,雖然我只能透過小小螢幕看他們:((((

楊乃文

被阿信封為臨時救火隊,聲音不像拉拉那樣優柔,比較有爆發力
而且沒什麼換氣聲(這個人很care換氣聲)
是說她唱完之後,只說了謝謝燈都還沒暗就往右邊走了
我就跟我朋友說她是不是臨時被找來心情不好啊
朋友說她本來就這樣話不多的XDD

五月天

知足
燈海雖然只有一點點,但還是讓人動容
去年九月(是要拿出來講幾次)還有人是在頂樓拿著手機一同揮舞

你是唯一
還以為不會唱這首的┐┐讓我驚了一下
這首的詞真的太甜了XDD

叫我第一名
還是很不爭氣地跟著喊「叫我第一名」
以後還能寫出這樣熱血又貼近生活的歌嗎
不需要太多效果、也不用很深的意涵
你們現在背負著越來越多的任務
為什麼千錘百鍊後的歌曲始終少了些以前的感動
不知道是不是所謂的貴古賤今,還是說我們也跟著長大了
我們也變得比以前複雜了,能否用音樂帶我回去從前呢?

夜訪吸血鬼
賭神
Talking
冠佑說跳舞的時候大家在台下一直喊「跳舞!跳舞」
想說我有生之年還可以看到五月天跳舞嗎?
結果並沒有,阿信說「想得美,改天,下次」(大致上是這樣拉XD)

大哥一出手 便知有沒有
還能聽到山丘真的是很值得

盛夏光年
我聽到我不轉彎,有疑?了一下(跪主機板)
但是阿信狀況真的還不錯,這首也是聽的五味雜陳...

入陣曲
我在想是不是其他組也都沒有用MV所以才沒有時事影片

離開地球表面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海闊天空
搖滾舞台

原本想說字幕跑完會有驚喜的,結果是我太蠢了
一直以來都自我感覺良好XD

坐在很高的地方可以看到前面的神祕地道打開
還有後面大螢幕會升起,整組鼓直接被推到後面去
我絕對沒有不專心(艸)


串場的部分

吳汶芳有一小段戀愛ing
是主辦單位要求的嗎XDD

黃玠的香格里拉有吸引到我

「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
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現在的我失去了衝動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
親愛的 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
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現在的我變的好懦弱」

李劍青
我朋友說他根本就拿詩經楚辭來譜曲的XDD
讓我們複習一下古文也是不錯啦

家家
原本以為家家講話是會很粗獷像滅絕師太一樣
(抱歉我之前沒follow家家Orz)
結果她也是滿可愛的女生
ending直接接到知足也是滿不錯的,我喜歡


寫到這裡怎麼都沒有寫到瑪莎真是的

依稀看到他的臉好像又白了一點

只是他沒有用台語問好讓我覺得有些遺憾

還有他跟先知瑪莉那趴唱的歌好好聽

反而五月天part大螢幕只cue阿信,比較少看到瑪莎Q___Q


還是很高興可以參加這樣的一個盛會
想要忘記之前發生的所有不愉快
就聽歌不好嗎
還在拉扯

不知道下次去看他們又是什麼時候了

 

___以下歌單轉自ptt___

開場影片(犀利趴歷年回顧)
---
石頭
星空
---
盧廣仲
oh yeah
就像白痴一樣
寂寞考
風雨
慢靈魂
聽見了嗎
口水流下來
早安晨之美
我愛你
---
吳汶芳
孤獨的總和
零距離+戀愛ing
---
白安
what's next
半調子生活
安慰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兜風
難愛
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
若你真的有想過
換房子
麥田捕手
---
劉士華
海浪(演奏曲)
---
MSF影片
Mary see the future
Hellow
Yes I do
多雨的城市
Lucid Dream
Cheer(feat瑪莎)
---
李劍青
匆匆
關雎
伐檀
---
徐佳瑩
明天的事情
我沒時間討厭你
潛規則(唱錯重來,肉絲還沒熟XD)
失落沙洲(重新編曲)
(脫高跟鞋XD)
你的背包
Moves like jagger
不安小姐
最後列車
軋車
---
潘世程
A Long way Road(演奏曲)
---
hush!影片
hush!
都是你害的
異常現象
空中的戀人
第三人稱
波西米亞
X
---
以莉高露
休息
倔強的微笑
---
黃貫中
踩界
人間蒸發
夜長夢多
季節
Can't bring me down(feat怪獸)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帶走你的回憶
天與地
我就是這樣的
---
黃玠
問題
香格里拉
---
楊乃文
小丑的姿態
我從來不懂你的幽默
我給的愛
今天清晨
日落西沉
Silence
Monster
未接來電
女爵
星星堆滿天
QUEEN
---
保卜&家家
為你的寂寞唱歌
星星數不清
---
9:51
五月天
知足
你是唯一
叫我第一名
夜訪吸血鬼
賭神
talking:介紹團員>感謝名單
我是一隻小小鳥(feat李宗盛)
李宗盛:山丘
盛夏光年
入陣曲(沒時事影片)
離開地球表面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10:48 安可
10:50 介紹演出者
10:53 海闊天空(大合唱)
10:59 搖滾舞台(大合唱)
11:03 謝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