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聽完富邦 Fu+ 開的線上課程,心情很激動所以要寫下來跟大家分享(沒有收錢哈哈)

Fu+主要的服務是提供生活金融諮詢,並不以推銷產品為主,詳細可以直接 END 到最後面
---

先寫Fu+線上課程的部分

一個人一個月可以報2堂,我早早就把今天的日期寫進行事曆,

課程是七點開始,我看到手機簡訊才想起來有這件事(好孩子不要學,不可以因為是免費的就不珍惜資源)

結果七點半要去倒垃圾,前面漏掉一段

 

今天的主題是 【接受不完美,做自己的情緒管理師】,講師周鉦翔老師

老師講課的節奏非常流暢,一聽就知道是在講師或是培訓方面有非常豐富的經驗

一個半小時的篇幅太短了我想直接聽三個小時...

簡報的內容就簡單的幾個字,甚至就是擺一個白色的空罐子圖片

講述的內容可以讓人有啟發性,我沒有拿紙筆出來做筆記真的太可惜

 

我只用腦袋記了三個部分

1.罐頭人生

人生沒有一個標準的SOP。其實我想要換工作想好久了,對,真的就只是在空想

覺得現在這樣太安逸不好,但是打開104又開始懷疑自己可以做什麼

 

2.舒適圈不是用跳的,是用擴大的

老師有提到現在很多心理學的書都是marketing(行銷)的產物,餵你喝滿滿的毒雞湯

舒適圈如果是用跳的,那只是一個坑跳到另外一個坑

所以是要用擴大的方式,有系統性地去做(寫到這裡我又開始思考到底真的要做什麼...)

 

3.不分心的練習

有點像是冥想,花個2分鐘的時間,專注力從腳掌、小腿、大腿、臀部

注意吸氣、吐氣,感受整個軀體、大腦內部

早上晚上各做一次,連續做7天

 

課程中有額外提到一本書單,書名叫《學習樂觀、樂觀學習》

正向心理學之父 Martin E. P. Seligman 著作

看起來真的很不起眼的書,打算去圖書館借來看看。

---

以下才是富邦 Fu+主要提供的金融諮詢服務(←官網連結安心點)

由於現在大眾普遍對於金融服務就是要推銷買產品,明明不需要但就會掰個理由洗腦你很需要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畸形的生態,導致業務員為了要賺錢,好說歹說要你買各種千千萬萬的金融商品

換個存摺也可以推銷我買外幣儲蓄險(其實我比較希望他跟我報一下哪支股票會漲)

但是廣義來說金融服務不應該是銷售導向的,生活萬物都跟錢有關係阿

小到記錄自己的現金流、盤點現有的資產負債、做保險規劃(單身或是有家庭的)、投資商品的認識、房地產(牽涉到稅務、法律)、退休金

一大堆哩哩摳摳的都需要專業知識的人來協助我們

我自己也是很想預約諮詢拉,但可能得到唯一的答案就是提高本業收入QQ

還是說我去預約之後,問他們要怎麼才能成為諮詢師,是不是要考什麼證照,還是富邦會有什麼培訓管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