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15.jpg  

(最終版rundown)

 

※以下歌單/talking(灰色淺字部分)出自ptt宇宙人板、五月天板、阿妹板、丁噹X地歌迷會、綾小路翔twitter


宇宙人

1.那你呢
2.要去高雄
3.真實朋友
4.沒感覺
5.一萬小時
6.不孤島
7.往前
8.一起去跑步

之前9/7台中諾亞方舟時就是由宇宙人開場,那時候還不知道他們是誰

這是第二次聽到他們現場表演

主唱說很開心在下午演出還可以有這麼多人

(在這裡不得不說南港展覽館下午的時候還很亮,自然光照進來一點都沒有演唱會的fu)

在這之前特地去聽一下他們五月底發的新專輯《一萬小時》,知道他們去爬了喜馬拉雅山

而他們在明年也要在國際會議中心開專場演唱會

希望在你們完成專場演唱會的同時,我也可以完成自己的目標(打勾勾)


Suzanne Vega

 (原諒我,我真的找不到歌單Orz)

美國女歌手,帶著一把木吉他跟另外一位電吉他手

因為位置比較後面,所以整個效果沒有很好

聽輕鬆的作品應該就是要向靠近舞台一樣,好好地聽吉他跟人聲的結合


四分衛

1.你是我寫過最快的一首歌 (ft. 棋盤上的空格 & Go chic)
2.蛆 (ft. 棋盤上的空格 & Go chic)
3.一首搖滾上月球
4.愛可以讓我們在一起
5.大風歌
6.雨和眼淚 (ft.五月天怪獸)

介紹怪獸
怪獸:因為你們說自己是最正經的團,所以我一定要來阿
        如果是脫拉庫國璽,我早就在家裡睡覺了
虎神:我昨天有看國璽唱《洋蔥》的YouTube影片,唱得我都洋蔥了

7.項鍊 (ft.五月天怪獸)
8.起來
山哥:很久以前,四分衛表演這首歌的時候
   被人家說過「他們翻唱五月天唱的好好喔!」
        其實不管是五月天的版本還是四分衛的版本,都是希望能帶給大家正面的力量

這是第一次聽他們現場表演,〈雨和眼淚〉跟〈起來〉是我對他們的第一印象


陳家樺

1.渴了
2.你正常嗎(mix Lady gaga-bad romance)
3.信愛成癮
4.浪費眼淚
5.一小段溫柔
6.愛情的模樣(瑪莎吉他伴奏)
7.情書
8.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這次完全顛覆ella的印象

真的就是一個人來瘋的概念,〈不正常〉這首歌就是給人一種想要暫時拋開一屆的感覺

一開場就唱阿妹的〈渴了〉,我還沒熱身好這麼快就要開始high是對的嗎XDD

 女中音的聲音聽起來很紮實,很有厚度

〈溫柔〉跟〈愛情的模樣〉都很好聽

瑪莎還說阿信唱的溫柔比較煽情,ella的比較真誠


氣志團

opening:姐姐BABY
1.房総スカイラインファントム
2.ゴッドスピードユー
3.キラ キラ!
4.Don't Feel,Think!!
5.Dancin’Dancin
6.喧嘩上等
7.朝焼けBANZAI
8.愛 羅 武 勇
9.ワンナイトカーニバル
10.脫掉
11.戀愛ING

特地為了犀利趴去google氣志團,發現好像是暴走族的團體

當天的表演也真的很暴走XDDD

有一段介紹影片字幕是說他們是為了來解救什麼廣大單身的人、想自殺的人

如果認同他們就加入他們吧!

 

三年前來台灣看GLAY演唱會時跟五月天碰面

所以才促成這次的合作機會

 

主唱很認真想用中文對話,結果後來搖滾區都沒人聽得懂他在說什麼

就把從後台請翻譯出來了哈哈

他說他是木村拓哉,還有一句廣告是什麼ki ma o chi sun

他們中途還有跳MP的射手舞也太好笑了XDDD

 

他們有表演動次日文版(一開始說剛剛ella唱過了請大家多包涵)

但這日文版的不一樣阿阿阿阿

根本神好聽,果然正港日本人唱起來就是不一樣(謎:你只是想要婊陳信宏的日文吧?)

 

最後的脫掉露出 I ❤ TAIWAN的內褲

希望他們在台灣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丁噹

1.I will always love you
2.我沒那麼愛你
3.猜不透
4.燕尾蝶
5.手掌心
6.BANG BANG(ft.艾怡良 袁詠琳)
7.千年之戀
8.我愛他
9.野獸
10.自由

黑天鵝在蒙面歌王奪得冠軍

對她的印象還停留在情歌的部分

沒想到丁噹真的進步很多

一開場的氣勢就讓人眼睛唯一一亮

第一首歌結束時,丁噹脫下面具說:「不管我有沒有戴著面具,我都是那個愛唱歌的丁噹」

看她真的很享受在歌聲中

觀眾也可以感受到她的那份力量

謝謝丁噹


五月天

1.將軍令
2.入陣曲
3.溫柔+天天想你
4.盛夏光年
5.乾杯 feat. 奶茶
6.後來-劉若英 
7.突然好想你(變奏版)
8.勇敢-識賢哥
9.軋車
10.離開地球表面

不是說好三天歌單都要不一樣的嗎?

將軍令+入陣曲一下的時候整個解High無限翻白眼

去年犀利趴也有唱〈盛夏光年〉我記得超清楚

因為有一句「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OS:你們怎麼還敢唱這首XDD

這次的嘶吼真的滿不錯的

(我每次都想說不要跟著唱,好好聽台上唱什麼,這次又沒做到QQ)

 

輪到五月天上台時已經Delay快半個小時了

跟前一天比起來歌單自然是少了很多

但是如果都是一些芭辣歌那還是少唱點(斜眼)

 

因為時間很趕,所以阿信就臨時起意說要加速把歌唱完

所以就有三倍的〈突然好想你〉跟一點點五倍的〈動次動次〉

其實我可以接受你就這樣五倍十倍把原本的歌單全唱完

但他硬要把〈突然好想你〉唱完是怎樣...

 

這part嘉賓有奶茶跟識賢哥

〈勇敢〉超好聽的你們知道嗎,雖然曲真的很芭辣,根本就國語歌的曲硬要填台語詞

但不管啦,識賢哥唱的好好聽哈哈

如果我在搖滾區就會喊識賢多唱幾首了,人都來了只唱一首怎麼夠呢

 

奶茶跟阿信說大趴沒找她,女也也沒找她

整個怨念很深這樣

唱〈乾杯〉的時候聽不太到奶茶的聲音

奶茶的〈一輩子的孤單〉〈給十五歲的自己〉是我的兩首愛歌

希望未來有機會在其他場合聽她的演出


阿密特

1.開門見山
2.你想幹什麼
3.放了那個作品
4.牙買加的檳榔
5.相愛後動物感傷
6.難搞
7.血腥愛情故事
8.跳進來
9.渴了
10.好膽你就來
11.三天三夜

犀利趴的壓軸

各位觀眾,阿密特上台時已經快要11點了

主辦單位一直叫她快,但我們這麼High,她實在是沒辦法,一定要把歌單唱完

(五月天砍歌單就算了,阿密特不能砍阿,我今天就是來看你的!!)

看阿妹板推文說阿妹這天的狀況比四月巡演還要好

 

唱到〈你想幹什麼〉的時候,用力地喊出「你根本犯賤 他根本不屑」

突然 丁!

好想最近的事情就想通了

就盡情的發洩吧

可是搖滾站區的人都好冷靜,我看了好多烏托邦巡演的影片

發現大家都很high,我都怕會不會干擾到站我前面的人了 :P

 

〈難搞〉是首唱,覺得自己真幸運

阿妹真的能靜能動,雖然跟早期〈聽海〉那時候的聲音有落差

但有另外一種成熟歷練的感覺

 

最後三首歌根本是想要把觀眾的體力全部用完

南港展覽館沒有禁止〈三天三夜〉,所以超期待這首歌的

覺得自己的手跟腳快要不聽使喚了...

 

最後結束時完全沒有人喊安可,全部往出口直奔要趕最後一班捷運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沒有看到五月天再上台(只有上來幫阿密特慶生+跳舞,雖然我覺得跳舞是set好的)


 

一年一次的演唱會quota就這樣結束了

明年見吧

我會努力做好研究所該做的事情

透過老師介紹工作,我也會努力嘗試

報帳也會努力學習、問學姐怎麼做

 

不要常常吃美食、買些沒有用的東西

明年演唱會就可以買搖滾區你們說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