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總是會在你不抱任何希望的時候給你嘗一點甜頭」

 

因為要抽hito流行音樂大賞所以註冊了hitFm會員

就看到了hitFm有抽這場票的活動

 

蕭煌奇中獎.jpg  

(▲中獎通知)

4/14接到公司打來的電話未顯示號碼還以為又是什麼響一聲就掛掉的廢物

結果是hitFm說我中獎了

 

 

「很努力要忘記生日不要一直提醒我」

我不想要記得現在幾歲了、不要提醒我是個連生日都沒人慶祝的可憐鬼

還真以為記得別人的生日就能夠獲得什麼驚喜

結果今年蛋糕沒吃願也沒許

在家裡看了一整天的書就為了什麼智障研究方法

然後聽著我媽虐待小孩,小孩聲嘶力竭的哭喊

 

 

 

「第一次踏進華山legacy」

IMG_4132.JPG  

(▲演唱會海報)

 

繼小巨蛋、南港展覽館、松菸犀利趴之後

又再攻下一個表演場館—華山legacy

因為是小場地所以平常也不太會注意

 

IMG_4135.JPG  

(▲Legacy進場手章)

 

原本以為抽到的票會是最後一排最邊邊之類的

結果取票的時候工作人員給我們10排18、20的位置

總共28排,位置左雙右單

 

IMG_4136.JPG  

(▲往舞台方向,散場後拍攝的)

 

IMG_4133.JPG  

(▲往出口方向)

疑...我記得後面還有一半,怎麼拍起來這麼小哈哈

 

「絕對不允許任何人破壞我的回憶」

還記得第一張截圖嗎,我抽中的是兩張票

煩惱著要找誰跟我一起去,又因為這天是我生日

希望可以找個真正喜歡蕭煌奇的人,才不會浪費這張票跟這一天的意義

腦中想到我爸

他很少去聽演唱會,想說帶他去聽聽看live,小場地所以位置也不會多遠

我爸答應了

(其實是為了年底搖滾區先鋪路有沒有)

 

但他一進場就說燈光好強照得他眼睛好痛

然後一結束就說:「你知道剛剛做我們前面那三個是Gay嗎,都是男生欸,穿成這樣好噁心唷」

我回:「拜託我是來看演唱會的,我管其他人幹什麼」

其實當下很生氣也很難過,我是不是浪費了這張票的意義

今天如果是我自己花1600買了這張票,你還會浪費時間浪費心力去管別人做什麼嗎

我也有被前面的人影響到,手機螢幕一直亮起來很讓人出戲

也會一直看到時間,我根本就不想看到現在幾點,他是不是快結束了

我爸散場後又說:「全部我都沒聽過,不過他聲音真的是很乾淨」這樣

但我要說的是,絕對不允許有任何人破壞回憶

這場演唱會是美好的,當下就是享受音樂

不會因為其他人其他事有所影響

我要我的回憶是完整無瑕,未來回想起來是很美好,會永遠記得的

 

「神秘世界」

蕭煌奇4/8發新專輯,又說了4/16這場會後有簽名會

就拿了之前在大同寫心得獲得的禮券去買新專輯,抽中門票相對的應該就是要支持一下新專輯

 

演唱會19:30進場、20:00開唱,22:30結束,會後簽名會

一開始就先來十首組曲,從第一張到第十張的主打歌

而且因為蕭煌奇眼睛看不到所以都要把歌詞全部背起來,不會有提詞機這種東西

唱完這part半小時就過去了

他唱到第五首的時候我就發現是一首台語一首國語

應該就是每張專輯的主打歌了

 

下一part是新專輯part

印象中唱了四首還五首吧,當中有青峰寫的超高難度〈下個街角〉

下一part開放點歌

最後一part是演唱他寫給別人的歌

 

其實在talking的時候就可以知道他是個滿幽默的人

例如:「有買新專輯的人可以舉起來讓我看看嗎?」

但其實我覺得真的有必要一直拿自己的劣勢出來自嘲嗎

(雖然我也常常拿自己外表出來自嘲就是了)

 

 

IMG_4137.JPG  

(▲散場後排隊等簽名)

工作人員表示他一定會簽完為止

可能也是因為小場地人數少,所以場面控制得很好不會亂

我印象中西門町簽唱會都是一張唱片簽個五秒就換下一張

原本以為會因為視力的問題簡單畫幾筆

但蕭煌奇每一位都很認真簽,寫自己的名子

 

IMG_4138  

(▲跟蕭煌奇的合照,但是因為拍得太醜原諒我把臉遮住)

晃成這樣是因為我爸沒拍好,但我也不要因為這樣就覺得生氣(是"不要"跟"不會"不一樣唷)

說了不要讓任何人影響我的回憶

其實有點可惜,為了看鏡頭反而沒跟蕭煌奇說到話

想跟他說聲謝謝,明明可以不用做這些的

卻還是願意去做

 

IMG_4139.JPG  

(▲新專輯跟演唱會票根)

 

 

「如果我不多愛自己一點,這世界上就沒有人會愛我了」

真的要多愛自己一點

有一天家人會離開我

朋友也都會有自己的伴侶

我也不要別人在我的生命裡留下不好的回憶

演唱會不可逆,生命也不可逆

花了很多錢買演唱會門票,希望每次都能很享受

三不五時可以一直拿出來回憶(想想台中諾亞方舟)

就是因為不能常常參加所以每一次都格外珍惜

只是生命中的鳥事太多,好事太少

才會讓這些幸運的事被淡忘

記錄下來就不會被忘記了

 

哪一天我不在了這個網誌應該還會代表我一直存在這世界上吧

23歲生日快樂

 

後記1:

謝謝予箬的貼圖跟學弟的鑰匙圈,雖然我現在看到鋁線鑰匙圈都會有點哀桑

 

後記2:

我在新聞找到歌單了,雖然有些我根本不記得有唱的歌

 

Part1:歷張專輯主打歌

<你是我的眼>、<黑色吉他>、<她的風箏>、<愛這首歌>、<其實我也不知道>、<愛做夢的人>、<末班車>、<思念會驚>、<好好先生>、<上水的花> 

Part2:新歌

<神秘河流>、<停了的鐘>、<讓>、<下個街角>、<死心了沒有>

Part3:方宥心(蕭煌奇同台)

<翹腳捻鬍鬚>、<一人水一項>

Part4:開放點歌

<命運點歌>、<你置佗>、<心裡有針>、<阿嬤的話>

Part5:李婭莎(第二首歌蕭煌奇回後台休息)

<一個人唱情歌>、<花香>

Part6:幫別人寫的歌

品冠的<默默>、光良的<出走>、李翊君<忘不了愛過的我>、彭佳慧<大齡女子>

 

安可:

<新世界>、<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