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90.JPG

(▲手章跟電影節手冊)

先把心得寫前面,後面在寫石頭分享的內容(認真作筆記的迷妹)

其實我都忘記我有報名了,直到信箱收到回信才驚覺對喔原來我有報名

散場的時候Joe跟另外一個年輕弟弟一直擋鏡頭不給拍攝

我很尊重你們在分享會的時候都不拿出手機

是不是應該也要在分享會後統一開放拍照

上次瑪莎跟張鐵志的新書分享會就是在會後統一拍照

不知道是在跩什麼(白眼)

所以這次什麼照都沒拍全部都拿粉絲專頁上的(攤手)

地點:信義誠品六樓視聽室

-----以上抱怨完畢-----

 

一開始石頭說到他是個鐵齒的人,以前就會偷偷看家裡租的DVD

紅衣小女孩上映的時候要抓同事一起去看結果沒人要陪他去

在SARS時間到新加坡演出,在飯店遇到一個只有上半身的人

那時候石頭直接把門關起來,要是在現在的話會再把門打開一次

 

最近常看電影是跟小朋友一起看動畫片

功夫熊貓(找到自己的能力而不是模仿別人)

腦筋急轉彎,有時候我們都會把憂憂關起來

動畫片雖然是給小朋友看,但是大人也可以藉著動畫片跟小朋友傳遞一些概念

策展人:這次的小茉莉大冒險推薦給你帶你的小朋友一起來看

 

怎麼踏入電影之路?

一開始就不排斥,從拍MV開始就有一些角色

演戲其實很危險,因為在音樂演出時會有樂器

樂器的英文是instrument,在醫學上是手術刀的意思

可是演戲的時候什麼都沒有,就只有你自己

每個眼神都會被看得清清楚楚,很赤裸的感覺

 

影展是個很重要的角色,就像一顆小石頭丟到水裡

會產生很多漣漪,大家只會看到漣漪不見得會看到那顆小石頭

影展會有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電影,小眾但是有很多不同的議題

 

星空、五月之戀、明天記得愛上我、尺蠖、百日告別

演戲很容易迷失自己,因為你必須很投入到那個角色

當你進到這個房間你就是那個人

不會有「我」如何去揣摩這個角色,你就是那個人

所以如果我變成那樣的話,我就會離那個石頭越來越遠

家庭需要我、音樂需要我、喜歡五月天的歌迷也需要我

藉由肢體動作入戲,石頭在演尺蠖的時候要學他的動作,導演就請他做滾輪

當身體到達極限的時候,就已經變成自己的一部份了

主持人問說要怎麼揣摩明天記得愛上我當中的「三三」一角

因為拍戲的時候石頭應該已經結婚了,還要演追女生的那種戲

石頭說可能是因為我每天都在戀愛吧(全場笑)

 

印象最深刻的影展—柏林影展

看到柏林對歷史的反省

在街道上刻著受害者的姓名,還有一個紀念公園

還有一個空間是大門關起來會有很大的回音,遠方只有一個小窗透著一點光

他們用這些方式去正視他們的歷史

然後石頭有去過大衛鮑伊的演唱會,很羨慕吧(他自己講的XDD)

 

石頭推薦的電影:

主持人說你有這麼多時間嗎,石頭說他是大使所以可以看很多電影

要拿那個珍珠版的票去佔位置XDD

而且石頭的電影手冊有很多折頁,每一部都想要看的意思XD

5個小時的Happy Hour

一千次晚安

莎喲娜啦(機器人)

希區考克的房客

失控謊言

超級大國民

樓下的房客

最喜歡的一個演員是克林伊斯威特,他主演的殺無赦很推薦大家去看

楊力州導演的紀錄片也很推薦大家去看,石頭跟狗狗看完《水蜜桃阿嬤》在床上哭了半小時

 

以下QA時間

Q1:有沒有考慮自己執導

A1:我比較想要用故事的方式著手,文字會抒發自己,音樂是很享受但還是覺得不足夠

但現在腦中有個殘酷的故事,(主持人:會希望五月天來演嗎?)因為太殘酷了所以不希望XD

Q2:或是自己導MV

A2:因為拍戲其實要顧很多東西,燈光、背景,很多很多

我們現在就是著重在音樂上的演出

Q3:五月天一起演戲

A3:我覺得這件事情很難,因為要把五月天這個角色拿掉,要不然就會很出戲

(石頭說他有一次看一部電影結果那個人是U2的鼓手,讓他非常出戲)

主持人:有直播的觀眾問說石頭有沒有考慮跟怪獸一起演電影,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只問怪獸,其他三個人是...?(全場笑)

那也要找到適合的角色,我可以就演個爸爸、上班族,那怪獸就演叔叔(全場笑),不是演我的叔叔拉

逆轉勝裡的那個叔叔阿,那瑪莎因為想要留長頭髮,應該很難有角色可以讓他這樣

Q4:演出這麼多角色有沒有讓你反思然後做出一些改變

A4:百日告別真的影響我很多,像是如何面對親人的離開,這部電影其實是有機的,種下去之後會在人不停的想

讓我好好把握當下

Q5:喜歡紀錄片的什麼?

A5:因為紀錄片真實,可能是情感上的真實,可能是歷史上的真實,會讓人看完想要去行動的那種

(第五題我有點恍神QQ)

 

以上就是石頭講座的大意囉,他推薦的很多部都賣完了就是XDD

沒有錄音檔所以就自己用手紀錄

最後還有簽套票跟握手

我都戀愛惹

 

13411885_10153509313641583_8913096239112151883_o.jpg

(▲圖片取自台北電影節粉絲專頁)

13433239_10153509314176583_9088492070172345989_o.jpg

(▲圖片取自台北電影節粉絲專頁)

 

2017/6/18補↓

我找到了一些直播片段一併紀錄於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