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到我媽對待小妹妹的方式,我就嚷嚷著說我會去通報社會局(不過事實上是家暴中心)

後來真的受不了就先去113線上諮詢

也給社工員家裡地址跟電話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接到消息

我這樣很糟糕嗎...

 

就在剛剛社工打電話來了解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做到底對不對上星期六通報113之後今天早上接到社工的電話
社工說會盡快過來跟媽媽溝通
我問她說是會直接按電鈴嗎?如果媽媽聽到你們是社工堅持不開門怎麼辦?(我覺得非常有可能)

我還問她說是不是一定會讓對方家長知道這件事
(但我不知道對方家長的電話所以沒留)
但社工說這個小孩應該是不能再帶了
我也還沒跟媽媽說我已經通報了(之前有跟她說信不信我會通知社會局,但她應該不相信我會真的通知吧)

其實在房間聽小妹妹哭喊我有時候也都在房間哭
一個小朋友不應該被這樣對待吧
更何況是別人的小孩,我們這種不能自己選擇的就認了
爸爸跟姐姐也都採取眼不見為淨的心態
就我這個假日待在家裡的看這些事情發生

可是我很害怕阿
至少小妹妹帶走她就安全了
剩下來的事情怎麼辦
我這樣是不是太衝動沒有想到接下來的事情要怎麼善後
我這樣是不是在唯恐天下不亂
我這樣檢舉自己的媽媽是不是很不應該

-----

最近參加了一個聯誼活動,是以前大同志工訓練認識的同學揪的團

可是後來發現要跟不熟的人重新認識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我要把我的學校、經歷、興趣嗜好全部都講一遍

更甚至有些人會開始聊說那你是學什麼的要做什麼工作

 

當你覺得有個人可以進一步認識的時候

最後才發現其實興趣都搭不上

這種有一點點期望最後又滅火的感覺

雖然說認識一百個可以有一個真正談的來的就不錯了

但你就要經歷九十九次的失落

好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