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18:00搶特務實名區
19:00全面開搶
21:30清票

三次售票連一張票都沒有搶到

前兩個時間點的我還特地留在台科lab搶票(結果也是完全沒有反應)

最後是大隻21:30幫忙點才點到一張的

 

衝去ibon拿票的時候突然覺得一陣空虛

我不是應該要很開心嗎?有票了我可以去看演唱會了欸

而且是3800的搖滾區耶

為什麼反倒像是做了什麼虧心事一樣不敢跟人家分享?

 

會不會其實我只是想要"搶到"票

如果我今天單純想要票的話那這票怎麼來的應該不在乎

自己買到的跟別人買到的應該都沒差

 

但是我今天卻因為是別人幫我買而沒那麼歡喜

而不是我自己搶到的,為什麼感覺不一樣

我敢說就算有人一開始就說要幫我搶票我也不會高興...

不喜歡輸的感覺,不喜歡事情不在我的掌控之中

 

 

今年的金曲27頒獎典禮在6/25(六)

當然也參與了一些抽票的活動

人是不是只要得到過一次之後就會開始貪得無厭

怎麼會變成這樣

去年抽到票的時候很開心,今年就想要再抽到

但沒有每天都在過年的,哪有可能每次都抽到票(抽獎這種事情就不在我的掌控之中,不喜歡)

如果我沒抽到票,心情又會不好

 

就像這次買演唱會的票,有去過一次之後就會想要下次再去

再去的話就要搶票,搶不到的話我就會心情不好

 

那是不是只要我不搶票、不再有想去的慾望

不搶票就不會有搶不到的事件,那就不會心情不好了對吧?

 

想去的念頭→搶票(我不能掌控結果)→搶不到票我會很生氣(1)

                                                     →別人幫我搶到我也沒有很開心(就像這次的情況)(2)

                                                     →自己搶到票,很開心,覺得自己很厲害然後可以安心地看演唱會(3)

告訴自己不要去(我可以自己控制)→不搶票→不會生氣也不會高興(4)


把以上4個情況量化來說
發生的機率是1>2>3,4因為我可以自己決定,所以沒有機率問題

你們會願意選擇第一條路嗎?

可能會很開心或是很生氣

還是你們乾脆選擇第二條路,沒有搶票就不會有生氣的問題(當然就不會進去看演唱會)


最近常常會遇到這樣的想法

到底是要沒有慾望的人生方式還是要選擇大喜大悲的方式

沒有慾望就不會開心但是也不會難過

比較偏向內心的寧靜

心情如果容易受到外在的刺激就很痛苦阿

快樂一下子就沒有了,你又要再去找另外一個能讓你快樂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