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的下午,親自去拜訪一位長期駐點客戶端的前輩
個人講話、行事風格很強烈,屬於那種「我就是把業主服侍得好,靠這個單位吃穿,公司最好都不要來煩我」的那種 PM。曾經進去支援的 PM 都待不住,公司除了他沒人能扛起。
但我主管反而是不喜歡固定待在同一個地方,喜歡開發新客戶的個性
專案經理的工作沒有標準答案
同樣的情境題拿去問十個前輩,可能會有三十種答案
因為同一個人還會根據不同客戶有不同的解法
那我到底要怎麼做?
報價單價格要怎麼出、客戶要求時程往前但是人力無法配合怎麼辦
客戶問技術的問題但是我不會怎麼辦
我聽了好多好多的故事,對我到底有沒有幫助
是不是要先知道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是不是要先知道自己是誰
才能決定每一個當下要怎麼走
主管說:「我會跟你說這麼多,就是希望你之後受傷的時候不會那麼痛」
所以那個害怕犯錯的我,要勇敢的走出去、要去犯錯、要去跌去撞
即便最終來看,依舊是站在原地
「跌倒再站起來」就已經是一種成長,也是必經之路了吧
原來人生的路上各種跡象都是在提醒我要認識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