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直接寫心得不防雷哩


之後還想說片名為什麼叫御賜

楚楚既不是入宮選妃,男主角也不是皇帝

怎麼說是御賜呢?

 

原來最後為了扳倒大BOSS,楚楚自願放棄考上的仵作資格跟蕭瑾瑜一起謀事

片尾皇帝還是有下一份詔書,特許楚楚仵作資格

/

劇情節奏緊湊,害我昨天一路從早拚到半夜兩點(欸不是)

本劇主線就是解謎,簡單說就是遇到死人->驗屍->推斷誰是兇手跟動機->再遇到死人

又憑藉著楚楚的身世跟一樁舊案,引導出整個故事 

劇中一提到舊案、逆賊什麼的我就想到琅琊榜,馬上就知道這個逆賊絕對冤案拉(姨母笑)

/

對於男女主角感情的路線不是我會喜歡的那一型

楚楚跟瑾瑜就好像亞古獸跟太一一樣

從一而終都圍繞在王爺身邊,鼓勵他,不管他說什麼做什麼提案什麼都唯一支持

不是說這樣不好,只是這樣的人設不太合胃口,天真理想化。

/

反倒是景翊跟冷月這兩人的感情我反而比較喜歡

一開始鬥嘴,重要時刻還是會互相扶持

景翊跟冷大將軍在屋裡喝酒那part真的會笑死我,通過老人家測驗了

還有回冷宅,冷月偷偷親景翊,他轉頭說

「你別跑啊,我是黃家大少爺,你明天去我家提親阿!」

/

吳江每次回來跟叫連翹幫她做飯,我還以為他們也已經湊成一對,但是後面都沒有帶到這兩人

好歹吳江也留在長安做了這麼多事情,編導不能多給吳江一點獎勵嗎XD

/

瑾璃跟瑾瑜兄弟檔也是很有愛,我當初以為瑾璃是早就知道瑾瑜不是自己親弟弟所以才會對他特別好

看來是我想多了XD

/

喔對了你說那推理呢

老實說推理的部分有些看得很出戲,例如密文解密

唐朝那個朝代有這種東西嗎?'唐朝皇帝真的會做一個模型然後把江山踩在腳下嗎?

看到中後,遇到冷將軍前,會覺得有點刻意為了要解密而解密

一群人坐在圓桌解謎感覺很像在看什麼綜藝節目...

相較之下解謎類的劇,我比較喜歡另一部-神話

穿越回秦朝,歷史還原度高,現代跟古代交錯著進行,到現在還是心中解謎首選

/

大臣官員對我來說有點難辨認,好像有幾幕下屬叫薛汝成為昌王

我還想說奇怪這個人是誰之前都沒看過啊...

 

如果說一顆星是小品,五顆星是大作的話

本齣戲應該算4顆星,主線進展單純,梗不會埋很深,一關一關過,最後會串起來

結尾的幕後之人收得太快,男女主角成親也沒有後續的對話(只有用動畫補一小段),全片卡在接旨的畫面

劇中偶有覺得好笑的地方,例如瑾瑜拿一種餵豬的植物送給楚楚,一臉尷尬

還好演員我都不認識,寫完這篇心得也算對得起我犧牲的睡眠時間了(哈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