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目錄:

一、前言

二、進場前

三、演唱會心得

四、歌單(出處:MayDay板 ilovee0427)

--

一、前言

這次人生無限公司新主題首發是2017/3/18在高雄世運主場館,因為跑一趟高雄的成本太高所以都等著回來北部的那時候

拓元啟售日沒有意外地完敗,也沒有人可以幫忙搶票

所以一直到了年底才到FB社團找票

因為不想要加價買所以等到開演之後就比較多原價售票,最後找到$1880票區

對於歌單什麼的倒是沒有太多期待,畢竟去年JRI就唱過一部份,這次希望未解鎖的新歌只有:成名在望、終於結束的起點、轉眼、少年他的奇幻漂流

所以這次進場的感覺也跟之前也有些不太一樣。

 

二、進場前

來看看一些照片吧

IMG_0233(001).jpg

(▲路邊隨處可見指示牌)

這次我是先坐高鐵到桃園站,想說要等接駁車就可以到棒球場,殊不知接駁車三點半才開始,我一點多就到桃園了XD

閒來沒事,天氣也滿好的就來走走看吧,結果走了半個小時又熱的要死…

IMG_0232(001).jpg

(▲看到棒球場了,白色帳篷就是美食區)

IMG_0234(001).jpg

(▲告示牌)

應該是散場的時候提醒觀眾注意安全,散場的時候有封閉外側車道,大家要乖要聽話唷~

IMG_0242(001).jpg

(▲桃園國際棒球場入口)

IMG_0238(001).jpg

(▲桃園國際棒球場,Lamigo主場)

暨去年2016年7月2日跟律雯一起到台中洲際棒球場參加爪爪鄉民日之後

又解鎖另一座棒球場地🔑

IMG_0241(001).jpg

(▲主視覺背版,滿多人站在前面拍照)

IMG_0240(001).jpg

(▲另一個背板)

這個背板滿有趣的說明一下好了,左1是奧特曼組合加上Beatles的Abbey Road意象,也有出一款T恤圖案

像是cama咖啡也有用Abbey Road的意象

undefined

(▲圖片出處桃園中華店官網)

好的回到我們的背板,左2是這次周邊商品—暖暖包的圖樣

右2帆布袋的圖樣

右1是第五分隊的公仔,售價$3999(待會一起介紹第五分隊)

IMG_0243(001).jpg

(▲螢光棒專賣攤位)

全家好像滿常代售五月天周邊商品的,這次直接出動結帳機台跟自己的員工來服務大家

場外一堆假的螢光棒大家不要買嘿~

我坐在旁邊的檯子等進場,發現買螢光棒的人其實不少,果然演場會的周邊商品才是本體

IMG_0246(001).jpg

(▲東區看臺入口處,邊移動邊拍照糊掉了)

IMG_0248(001).jpg

(▲東區看臺入口處還要再往上)

IMG_0249(001).jpg

(▲東上J 第五排的視野)

還好沒有被照片中最左邊的喇叭架擋住視野,再往左過去一兩區,是真的會被整支Truss擋住主舞台的

例如下面這樣(取自PTT網友的照片),而且這個區位$2280

FKspgRT.jpg

(▲原來是十字架阿我還以為是Truss呢)

IMG_0250(001).jpg

(▲進場時工作人員發的雨衣,但是在我的票上畫了大大的一槓,槓!)

因為昨天29日場在演唱會進行到一半就下大雨,所以工作人員今天也有發雨衣以備不時之需

配合主題是「公司」,所以這個就被稱作「制服」,進場稱作「打卡上班」,安可也改喊「加班」

 

三、演唱會心得

先介紹一下第五分隊,跟2013年的巡迴主題諾亞方舟一樣,演唱會都會有一部串場電影

上次主題是氣候災害,五月天飾演太空人,坐上太空船來拯救地球的樣子(好像是這樣啦XD)

這次一開始五月天變身為超級英雄=第五分隊,打敗了外星生物,世界太平反而因此失業,幾年之後又發現變形金剛4的那隻BOSS要來入侵地球,會死70億人,所以長官找回大家組隊

大概就是一個復仇者聯盟的概念,其中<終於結束的起點>有一幕在地下道募款的劇情,就是因為他們失業沒錢沒預算,要自己募款打造火箭

片中也有幫忙賣美麗人參,實際上場外也真的有在賣

<頑固>的主角也當上太空站的指揮,劇情都算是有串起來

--

第一首歌派動動物歌一下就站起來,但沒有意外的被後面拍肩叫我坐下

心裡OS:這麼喜歡坐著不會傳真去買身障區嗎,身障區的人說不定想站站不起來,你可以站著為什麼要坐著?

不過算了還是坐下來,只是腳不能跳而已,身體還是可以動

 

自己沒有特別避雷所以都知道會唱什麼歌,就更可以關注大舞台的MV跟視覺效果

<任意門>的景點搭配跟運鏡、<轉眼>的紙雕版動畫、<兄弟>華麗的歌廳秀、<終於結束的起點>左右兩側分割版,從大螢幕撥放也是不同的感受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一顆內心的種子往上成長,整體背景是一個城堡,樂手站在不同的窗框內彈奏

最後甚至出現類似教堂的花窗玻璃,這首歌絕對排內心前幾名的心頭好,一直都很喜歡這首歌,跟之前看過的MV又不一樣

 

<成名在望>的幾何效果、<少年他的奇幻漂流>磅礡的效果,這次連他們腳下站的都是螢幕,整個延伸到後方主螢幕

升降舞台儼然就是一艘小船,官方有出這兩首LIVE版MV↓

少年他的奇幻漂流.png

(▲少年他的奇幻漂流-航向無限LIFE版,截圖自相信音樂官方頻道)

 

成名在望.png

(▲成名在望-現場無限LIFE版,截圖自相信音樂官方頻道)

我不願讓你(官方).png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截圖自相信音樂跨年LIVE直播)

任意門.png

(▲任意門,中央的金輪會一直推進)

兄弟2.jpg

(▲兄弟,豪華歌舞秀,照片取自相信音樂粉絲專頁)

兄弟(官方).jpg

(▲兄弟,大量運用左右畫面,取自相信音樂官方粉絲專頁)

 

這種有特製影片的都會把歌詞放在最左右兩側覺得很棒,不讓字幕破壞整體畫面

連團員Talking背後都是打上怪獸的小房間(跟年初復刻擺在小巨蛋的那間類似)

真的超級用心也很震撼,演唱會票錢很大一部分都用在這些高規格的動畫了吧

演唱會的歌曲可以重複聽,這些MV或動畫可能就只能看到這麼一次,就算出演唱會DVD也不見得可以看到完整的畫面

突然覺得有點失落了

--

這一場Talking少,阿信很多梗也都是之前用過了

例如:「第一次來看演唱會的人舉手」「你們之前都在幹嘛~」

冠佑則都是說;「我今天老師有來,跟他說我們是五月天,他說沒聽過,你們在場的人可以幫我介紹我們是誰嗎」「五!月!天!」

這個台中方舟場也有類似的,冠佑說他坐計程車,跟司機說要到台灣體育大學,司機問他說今天有什麼比賽嗎?反正就是要設計觀眾大喊五月天三個字就對了

我一開始是真的相信,直到最近冠佑又說「我今天是搭機捷來的時候,聽到隔壁乘客在討論棒球場今天不知道是哪兩隊在打」

我就懂了。

覺得不開心,真的,可能別人早就知道是唬爛拉,我自己笨還傻傻相信

 

他們這系列巡迴到今天第60場,同一件事情重複做60次應該也變成反射動作了

但我就看這麼一場,我希望我每一進場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是我願意花錢看演唱會的原因

可是對他們來說,一場場都只會是過程,我就只是別人的一個「過程」

 

參加五月天相關的演唱會到現在第六場了,除了觀眾素質導致演唱會氣氛越來越冷淡,觀眾不一起喊安可對我來說整場演唱會就是不及格

五月天演唱會賣的是氣氛,氣氛包括什麼?互動有螢光棒、整齊劃一的安可、垃圾話Talking、台下有時候講話台上會回應…等等

現在的螢光棒也是閃的亂七八糟,垃圾話都只剩黃色笑話,觀眾安可也不喊,亮場燈就結束散場了

我當初愛上五月天的演唱會不是這個樣子的

 

停下來思考著演唱會到底能帶給自己什麼東西,爽完一個晚上就沒了的東西

是不是還能當作平日努力辛苦的目標,但如果沒了這個目標還剩下什麼?

我還能是什麼?

--

 

散場的時候因為有封一線道讓行人走,所以散場速度還算快,人群都有在移動不會靜止

IMG_0256(001).jpg

(▲過馬路的人潮)

我因為回程是買高鐵自由座,很怕會擠不上高鐵,所以快步走向接駁車

接駁車一次有三台,會有工作人員拿著隊伍尾端的牌子,只排不到5分鐘就搭上

到高鐵桃園站搭上22:43分的高鐵

站務人員用廣播告訴乘客該往哪邊走,除了第六節商務車廂之外其他都開放站立,原本只能在10-12節車廂

覺得很用心,演唱會以外的事情都值得讚許👍

 

奧特曼.jpg

(▲全場與超人力霸王合照,圖片取自於相信音樂粉絲專頁)

這次看台區勉強可以看清楚四位操偶師的互動,網路上說這四位都是從日本請來的

12月30日他們就要回去了所以大家拍合照,阿信還說要大家都比出奧特曼的手勢

可是根本看不到阿哈哈

四、歌單出處連結:https://www.ptt.cc/bbs/MayDay/M.1514642103.A.C6E.html

18:07家家暖場
1.命運 2.塵埃 3.I love you bon bon 4.家家酒
18:21少年他的奇幻漂流
18:28宣導影片
18:29開場VCR/昨日歡樂街頭戰

1.派對動物
2.最好的一天
3.OAOA(改編)
4.入陣曲(改編)
5.後來的我們
6.超人(短版)
VCR/今日魯蛇唱片行
7.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透可
8.好好
透可
9.終結孤單
透可(定義螢光筆慢歌要左右搖,快歌要前後搖,冠佑:不要不舉)

(前面忘了)
信:怪獸你讓我好有感覺
獸:所以現在要開始倒數了?
(第一次透可有提到今天也可以跨年)
信:嗯現在又沒感覺了
莎:你繳械了?

10.垃圾車(阿信要大家定義垃圾車是快歌還慢歌,決定螢光棒要怎麼揮,怪獸冒出不如就開合跳吧,眾人起鬨輪流逼怪獸開合跳,瑪莎交互蹲跳,冠佑伏地挺身,石頭仰臥起坐,四次開歌都笑場重來)
11.乾杯(瑪莎太慢回頭,狂奔回主舞台拿bass堪堪趕上過門演奏,大螢幕鏡頭一路追拍)
12.兄弟
13.人生有限公司
VCR 長官重新召集大家
14.成名在望
15.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16.孫悟空短版(改編)
17.知足
18.少年他的奇幻漂流
19.黑暗騎士(五月天版)
20.頑固(小太空人上場)
VCR/重新訓練與迎戰
21.Do you ever shine(中文版)+樂器組solo
22.凡人歌
23.離開地球表面(放煙火)
24.軋車+團康
感謝名單+透可
25.任意門(輪唱版)
26人生海海(背景字幕壓工作人員名單)
(噴金色彩帶)
第一次謝幕,喊加班
一安
27.終於結束的起點
28.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放煙火)
29.轉眼(紙雕版MV)
噴紙花
直接黑幕下場,觀眾喊加班
二安
30.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奧特曼群組上場)
(中間變奏給奧特曼互鬥的編曲又更複雜了)
(跟奧特曼擺POSE大合照)
31.突然好想你
32.倔強
第二次謝幕昂,加班聲音很大,主唱跟著拍子開合跳超可愛
三安
33.憨人(主唱感覺來了,讓我們做我自己!,開始倒數XD)
第三次謝幕,加班很大聲
21:54 ending vcr

 

--

以下整理12月31日跨年直播的影片,FROM自由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