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1/7、2/3、2/11)去報名道路駕駛(道路駕駛班是給已經用雞腿換到駕照的人報名的),上課都是教練直接帶著上路,教練有男有女,總共三個半天,費用7500元。有些道駕班是可以到府接送的,我是跟教練約在民權西路站

說實在的費用有一點貴,報名的起因是因為處長說:「你要不要去學開車阿,一直坐高鐵這樣很浪費……時間,公司有公務車可以借阿」

是的,雖然我也沒想過要真的借公務車開去出差,反正學開車也沒壞處,加上我爸擺明了不是很願意用他的車教我,那好吧就自己花錢去上道駕班吧

第一次先簡單介紹一下車子內裝、交通號誌、判斷車身大小,最後到大佳河濱公園練習轉彎跟迴轉

第二次練習倒車入庫、路邊停車、左右平移修正,繞濱江街、撫遠街、塔悠路

第三次有走國3甲臺北端跟深坑端、國3深坑-汐止、國1汐止-南京東路、外雙溪小山路、復興南北路,及南京東路六段至民權西路站

到最後才發現開車最難的是要很快的判斷路況,例如要右轉時要看摩托車切到外側;或是開在市區的時候會有摩托車為了閃避公車而切到汽車前面;或是轉彎之後要走在中間車道還是外線車道;知道下兩個路口要轉彎要提早切外側…等等。

第二次上課的時候我因為汽車死角沒看到一隻小白狗,等到我看到的時候他已經在我前面了,我覺得我應該會輾到牠,情急之下我閉了眼睛,煞車應該是教練踩住了,結果後面有一台大遊覽車按喇叭示警,沒有撞到狗狗,而且車子突然停下來是很危險的事,而且緊張就閉眼睛是大忌(就跟緊張就踩油門一樣)。我也是上了課才知道原來台北市主要的大馬路幾乎都不能左轉,不像行人一樣只要走在斑馬線上就可以想走去哪就去哪裡。

總算是順利完成課程,現在開始要學怎麼認路了,謝謝劉教練,我常常會問一些蠢問題教練也都很有耐心的回答,例如:「現在下坡的話腳是不是直接放在煞車上?」
「現在左轉嗎?」「現在可以切到右邊車道嗎?」

教練也說要先熟悉自己習慣的路,開熟之後再練習認新的路
三次課程結束後還有贈送一個行車平安的天燈吊飾
謝謝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