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又快要一個月沒更新部落格了

到新公司報到一個月,來說說一些心(ㄎㄞ)得(ㄍㄢˋ)吧

-----

這個組織比較特別,人數很少,加我才六個人(兩個經理+四個專員)

主管一直說大家人都很好相處、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

也滿關心我的工作狀態,同仁丟了一個小任務給我做,主管隔天就詢問說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的地方

 

其實我一開始在面試的時候就有提到我之前有到其他部門企業參訪過

4/11總經理的新人座談我也有提起

主管今天工作討論的時候跟我說,未來可能會跟那邊整併在一起,但還不確定所以面試的時候沒跟我說

所以我可以相信他說的話嗎,還是只是為了不要讓我離職的安撫之言XD

 

在我去之前已經走三個人了,到底是因為證照沒考到呢?還是跟組織無法配合?還是組織的相處氣氛呢?

今天新人座談會我才知道另外那個部門對新人有教育訓練

會安排今天要上什麼課、程式設計、或是其他的Domain Knowledge

到底為什麼我找的工作都是放人自生自滅

問了之後那個也是叫我自己再去問誰誰誰,到底?

 

主管是在第二個禮拜面談時跟我說職場不會像學校那樣從頭教到尾

但至少你要跟我說你們的系統架構是什麼

現在做了什麼東西,有什麼工作分配

結果又是一個自生自滅自己去網路共用資料夾翻資料來看(他沒叫我看啦,但只能沒事找事做阿)

還要每個禮拜寫工作心得報告

我爸跟我說因為我現在沒考到證照,所以他們也不會放太多心力在我身上

如果我三個月就閃了,這樣他們很浪費時間

但我覺得應該是互相的吧?一個單位好好帶人,新人自然就會很努力通過試用期

已經好幾次浮現出「幹,乾脆證照就亂考,然後工作再找過算了」

 

當然啦,社會新鮮人嘛,是要去適應這個虛偽的社會,而不是期待這社會依照你的意思去運作

每天上班就是要很假掰,一下班打卡之後心情就整個換一個人

同事說難相處也沒有到多難相處,他們三個會嘻嘻哈哈

好像有一種轉學生進到一個新班級的那種格格不入

 

幹,最靠北的是

組織東西寫的沒有很完整

經過前輩的講解之後發現有很多問題串不起來,我都不懂了User一定同樣會有這樣的疑問

主管表示:很多時候不能要求到一百分,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內達成首要的目標

那好阿,使用手冊就寫到User都看不懂最好

根本在浪費時間,寫了一份手冊讓User看了也不會用

然後最後User還是直接來問我們怎麼用這個系統

 

這個組織真的各種莫名其妙

一直強調企業文化就算了,至少穿制服我不用煩惱今天要穿什麼

電腦鎖一些部落格也就算了,很多Soure Code都寫在部落格上根本就看不到

中午吃飯也吃超快,下午還把空調關掉悶到我低血壓發作...

再觀察看看吧,大不了證照考完就走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