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好奇怪

什麼都要比較

比年輕人的競爭力

比經濟成長率

比失業率

比薪水

連多益成績都可以比

可是我要比我家跟別人家的時候,卻又被說要懂得知足?

你說有一個健健康康的身體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那為什麼我們已經過得比開發中國家富裕了還不知足呢?

 

什麼?

你說要往好的地方比,不能比爛

對阿,所以我說

別人有溫馨的爸爸媽媽為什麼我沒有

姐姐工作到現在還可以繼續跟家裡拿錢為什麼我就只能吃29塊的自助餐

別人家小孩滿月就可以開party我到現在雙層蛋糕都沒吃過

別人開心談戀愛我還要被嘲諷說還是單身最好(註1)

 

為什麼?所以你說這個世界到底是要比還是不比

 

 


 

註1:

上個星期五在研究室

學姐跟同學在聊天,貌似關於男朋友劈腿還是什麼的

講一講突然就轉過來跟我說

「我覺得還是單身最好了」

                                     「我覺得還是單身最好了」

                                                                             「我覺得還是單身最好了」

 

幹勒,我明明就沒講過我單身

我一臉就單身臉嗎(崩潰)

 

你們這群人就只有感情不順遂的時候才會想到單身的人

你們有想過單身人的感受嗎

沒有

你就只想到你自己

 

你們在打卡放閃的時候怎麼就不說還是單身最好

你們在床上打炮的時候怎麼就不說還是單身真好

 

幹勒氣死我

 

我知道他們可能只是隨口說說,但我生平第一次被開嘲諷

玻璃心跟四魂之玉一樣碎了一去不復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