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終於過去了,在庸庸碌碌、匆匆忙忙中過去了

今天是昀彤生日,我跟瑋庭相約到昀彤家玩

 

昀彤家在天母,這次是第二次拜訪

不得不說他們家很大很漂亮,昀彤房間也很大

阿姨煮了咖裡請我們享用,可能是別人家的飯比較香吧

吃飯時爸爸媽媽都會一起吃,這才是一家人吃飯應該有的樣子

 

吃飯時就開始看阿妹演唱會的藍光DVD,他們家客廳根本小型家庭劇院

把窗簾拉上,電漿螢幕配上音響,要是我家也有這種設備應該可以打發很多時間吧

 

在吃飯前,我們有玩一下XBOX跟Wii,但我根本電玩白癡阿XDD

控制視角跟方向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還有昀彤玩馬力歐很逗趣,要會拼圖會跳忍耐駕馭妖西

 

演唱會看到一半昀彤姐剛好進門,原來是昨晚去跨年現在才回到家

阿姨就問了句「你睡覺了嗎?」

天啊,試想換成我媽會怎麼樣?

「搞到這麼晚回來是怎樣,一個女孩子家亂七八糟」

然後一路碎念,從穿衣服開始念、洗澡念、進房間看到書桌念

疑?其實好像每天都這樣,跟晚不晚回家沒關係

 

在聊天的時候,阿姨跟叔叔都是幽默風趣的人,三不五時調侃自己的女兒

「你程式設計到底過了沒」「問她怎麼會當系女籃隊長,你們大同沒人了喔」

「她讀國中的時候,有一次進去她房間發現她用像皮擦屑捏了三隻小老鼠」

「你看人家今天都在慶祝元旦,就你跟人家不一樣」

「元旦寶寶有什麼好,又沒有比較孝順」

可是可以從對話中發現他們對自己女兒是很了解的

 

我爸媽不會記得我修了什麼課,我在房間做什麼(對他們來說一概都是在玩電腦),我朋友叫什麼名字

叔叔阿姨都笑笑的,讓人看了覺得很親切很溫馨

阿姨還說如果我要買五月天演唱會的票可以找她,他們人都好好喔

我媽不管我跟她說什麼,她只會回兩個字—「無聊」

我要當披頭四展覽志工—「無聊」

我要去看五月天演唱會—「無聊」

我申請了一個獎學金—「是喔?多少錢阿」

 

晚上叔叔阿姨請我們一起去吃洋蔥

明明是別人生日結果我也因此有好料可以吃

不小心看到叔叔摸摸阿姨的頭,親密的樣子讓人覺得好幸福

這是第一次吃洋蔥,因為我跟我姐每年的慶生不是吃貴族就是....好像只吃過貴族耶XD

可以這樣好好的吃一餐真的好棒喔

 

謝謝你們,讓我知道正常的家庭是長什麼樣子

原來電子鍋的飯可以煮的剛剛好,一餐就把電子鍋的飯吃完

我們家都是第一天煮一堆,吃剩了就冰起來明天弄熱吃

(原來他爸爸真的很喜歡吃點心XDD)

每次聽到昀彤說他爸媽兩個人自己出門玩就覺得他們感情一定很好

很羨慕阿,你知道爸媽感情好小孩看了就會覺得有歸屬感

 

這跟年紀沒關係吧?還是說20歲的人可以無視家庭狀況?

好吧,就算有但我無法

 

 

附上洋蔥的餐點

IMG_1759(001).jpg

(▲前菜-水果沙拉)

IMG_1760(001).jpg

(▲乳酪焗奶油黃金貝)

IMG_1761(001).jpg

(▲南瓜湯)

IMG_1762(001).jpg

(▲香酥脆皮雞排)

IMG_1763(001).jpg  

(▲水果披薩塔+熱蜂蜜柚子茶)

 

會不會哪一天我的網誌被我的爸媽看到

像小孩不笨那樣

他們會發現自己的小孩過的很辛苦很難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