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近到底是三小天氣,有一天下課雨下很大

撐傘還是不足以擋雨,我就去騎樓拿出輕便雨衣來穿

當我小心翼翼把後背包穿過去之後

你他媽的雨就變小了,存心跟我唱反調是不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上前情提要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妹我現在大三

身旁的同學各個開始討論起畢業後的規劃

有的補習去考研究所了

有的要直接留下來讀五年一貫

 

其實我原本是不想讀研究所的

因為家裡經濟關係,需要幫忙賺錢

最近系辦小姐、打工的主管,反正就是很多人都在問

「你有沒有要考研究所阿?」

我承認我在班上成績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可是私立大學,這個科在這間學校也是錄取分數最低的...)

 

他們都說我成績這麼好不繼續念很可惜阿

我當然知道現在文憑當道,什麼起薪、升等、加薪

可是我不喜歡研究所那樣

現在也不是靠讀書就可以翻身的時代了

什麼都要自己學,教授也不會教你什麼

(我還滿被動的Orz,連現在專題我都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指導教授也是...)

 

看現在的學長姐就是當助教、看paper、寫論文

覺得一點都不有趣阿,無聊死了

你現在問我論文想寫什麼題目,對哪方面有興趣

我真的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很糟糕:((

 

昨天去打工,中午跟主管在聊這事

她也說一定要去念,而且盡可能要念國立的

 


我開始在想,這世界上是不是沒有讓我們選擇的權利

早就有一套流程等著我們去走

除非我爸是______,或是有跟一般人不一樣的天份

否則就是只能這樣

可是我又比別人差一點

環境比別人差,做很多事都要想比別人多

那些新聞媒體報導成功人士的案例對我來說都很遙遠


我可以毅然決然的不念研究所直接去工作

可是對手都是研究所畢業的新鮮人

起跑點就輸了還玩什麼

 

為什麼過日子這麼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