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想要來打篇工作的文章了(也忘了之前有沒有寫過- -)

去年暑假到大世科實習

跟著他們參與遠通的「高速公路計程收費計畫案」

去年暑假到今年寒假,這樣算半年了吧?

 

感覺沒學到什麼可是又感覺好像知道了些什麼

接觸了SQL語法,雖然都是別人寫好給你下

想要去了解一下這段是幹嘛的卻弄得自己灰心喪志

什麼table跟什麼欄位是什麼意思根本就不清楚

 

如果用數學來比喻的話

學校教的是加法

他們用到的應該是高等微積分吧

 

不說專業,談談其他經驗

我真的見識到什麼叫責任制了

以前暑假的時候我還可以準時6點下班

現在時間到了還要想主管等一下會不會又叫我做什麼監控

 

事情沒有做完的時候,不過我還是七點就跟主管說要先行離開了

 

再說今天的事

主管寄了一個檔案,裡面將近有1600筆VTP車號(一種供裝身分,想成另一種etag就是了)

要一筆一筆的查看帳戶餘額有沒有連續,且限定今天要完成

原本分配一人四百筆,我、另一位工讀生、AB兩位主管各四百

我做完之後,A主管就叫我繼續做他的部分

做到後來我也請另一位工讀生幫忙做一點A主管的

等到我的、另一位工讀生、A主管的都做完了

B主管說他剩下的一半也要請我們做...

 

當然主管還有很多別的事情要忙,這種簡單的小事當然我們來做

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分給我們一人一半就好了呢

可能我的點很奇怪吧哈哈

 

 

辦公室同事看我穿著一臉就是這女的哪來的,穿的這麼奇怪

我想這應該是我覺得最挫折的地方哈哈

 

 

如果工作可以到某一個階段就下班

這樣不是很好嗎?

如果不行

無限上綱大家都不要回家了阿(有些工程師晚上沒有回家,早上才離開的)

一件做完就再叫你做下一個

 

 

其實我不想過這種生活耶

以前端盤子雖然站的很累又有一堆無腦貴婦

至少大家都可以準時下班,同事也都是學生居多

 

這裡好像是另一個世界

我不懂他們職稱的英文簡稱

我不懂MDSequence是什麼意思

.

.

.

唯一共通點應該就是工程師也都有在玩神魔之塔吧

 

 

 

 

 

不知道除了這樣還能怎樣

每天連個幾點下班都不知道

要趕快打電話跟我媽說沒回家吃晚餐

 

 

未來幾年都要這樣過日子嗎?

早點睡比較實在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