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職第九週心得

/一條龍/
前幾週提到公司目前專案經理兼業務,客戶進線讓客服建檔完,主管就會派工給專案經理
接著一條龍作業,自己評估能不能接案、技術團隊能不能安排配合、開會、交報告、驗收請款……等。

現在陸續有將售前的流程轉給「業務」
(補充一下,目前公司的業務職4名,專案經理19名)
那天就接到一封指派信件,客戶已經準備要簽回報價單,就轉派到我手上

心裡開始想:「所以客戶是什麼需求?客戶心中預計期程是怎麼樣?技術團隊人力有沒有booking阿?」
花了一些時間再跟業務接洽,把前面的事情補起來
往前翻信件還發現需要對方需要我們先提供一些營業登記的用印文件,這部分也幸好業務端有處理完成

隔幾天跟主管 case study,這算是我第一個從業務接洽後轉派的例子
主管說在過去沒有業務的時候,就是自己一個人從頭做到尾
連開發票都是自己去跟會計部門交涉
所以說一條龍比較好,還是把事情都一一劃分權責比較好?
不是在推卸責任說這個你做,那個我不做
而是要讓我知道「你做到哪裡,我要從何處接著做」阿

/頻率/
人跟人之間的頻率真的是在初次碰面時,或是幾句話語間就決定後續發展
觀察兩個月,雖然專管部門的人常常不在辦公室,但還是觀察得出來誰跟誰比較有交集
例如:專管部協理CY,平常中午都是跟採購部門的吃便當

上週四晚上跟 Eric(4月中到職)、MK(9月中到職)、KC(MK主管)、CY幾位吃西堤
對話模式要說是阿諛奉承嘛,也不全然是。說是講幹話嘛,又有那麼一點認真
吃個飯全部都在講案子

/分組交接/
KC、MK那組有位同仁預計10月中離職
MK才來兩個禮拜就要全部接手
聽KC的方式就是非常直接,也幾乎沒什麼在帶,反正case丟下來做就對了
回想自己兩週的時候連電話都不知道怎麼應對
如果我被指派將近20個案子,肯定是超級慌張
(雖然這應該才是職場常態,我衷心感激主管PY)

/放下完美主義,走向完成主義/
這句話是我禮拜天下午去誠品看書的時候翻到的
上一周寫到我害怕犯錯,換句話說也就是完美主義

但在這裡,案量多到一定會犯錯
只是在犯錯的當下,我們要怎麼面對
這是我對於這工作最新的認知
專案經理的能力可能有6成是把事情做好,有4成是要去補救那些做錯的事情

期待跟PY吃午餐是我上班的動力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