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颱風天,因為家裡依舊爭執不斷,無奈之下衣服換了就跑出家門

但是我也不知道可以去哪裡,就想說去淡水好了

中午到下午這段期間河水還沒有漲上來

店家也都沒有營業,只有兩攤貴鬆鬆的炸花枝,但是下雨撐著傘也不方便吃就沒買

 

就這樣走著走著,我走到了星巴克後面,看著水位漲到一個輪胎高

傳訊息給大學LINE群組,幸好他們還有人即時跟我聊天(一到假日我的LINE比工作日還安靜,幾乎沒什麼人可以聊天)

也是這個時候有人跟我說新北不能內用,我整個大崩潰,因為我連午餐都沒吃就跑出門了...

 

一路上有看到中視跟台視的記者,奇怪了他們靠河那麼近怎麼就沒有被警察趕XD

我就被開了一張勸導單哼哼

回程的時候警察就攔我下來說:「小姐妳可以幫我填一張勸導單嗎」(這是一個路邊叫人家幫忙填問卷的概念嗎)

我就問說填這個會怎麼樣嗎?警察回說不會

留了些基本資料,簽個名

警察才說:「現在漲潮,盡量走裡面不要靠外面的淡水河這邊」

怎麼不多關心我一下呢,新聞說什麼警察會幫助正妹是不是都騙人的(喂!

順便載我回去阿,太無情了吧哭哭

 

從淡水老街走回去捷運站,風雨逐漸增強的現象

站外有好幾個清潔人員在掃除積水,保全人員在巡邏,看到有阿嬤在吃東西就上前勸導

至少有活人在身邊,不會那麼孤單

 

疫情之下那些無家可歸的人真的不知道能躲去哪裡

斜對面的大都會廣場直接整棟休館,沒地方吃東西啊,只好買一杯熱的紅茶拿鐵準備回去了

 

因為雨一定是會打在下半身,所以我是穿短褲,這雨跟風阿吹到我超冷,還是趕快回去溫暖的地方

回到家洗個澡,坐在電腦前面休息

晚上繼續新的戰役(開另外一篇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