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們板橋的房子其實去年12月就交屋了(並沒有大家都知道好嗎)

前些日子我媽打算要把那邊裝潢弄一弄當保母帶小孩

所以就陸陸續續打包一些東西,還要需要添購很多符合保母協會規定之用品

要請我爸幫忙載,但是我媽打包的方式就是一袋一袋跟垃圾袋差不多

我爸就覺得很多東西根本沒必要,看了也覺得煩,還耽誤他營業時間

所以這一個禮拜已經開始醞釀引爆前的氣氛

 

後來我媽就決定找他弟弟(也就是我小舅舅)來幫忙裝濾水器

我爸這時候就完全不管了,所以我媽陸續換了浴室的門簾、浴室牆上釘壁扇

雖然說我爸不管,但小舅舅要過去還是需要有人幫他開門,所以就會變成下面這樣的流程

打給我爸叫他哪一天要記得去開門<-打給我叫我傳話<-我媽->打電話叫小舅舅某一天來施作

小舅舅第一次沒有裝好,又花第二次時間,我爸當然就更不爽,一直浪費他的時間(反正從這篇文開始的時間點,我爸就是一直不爽就是了)

 

故事繼續發生,我媽覺得還要看我爸臉色,拜託他去開門何必勒

就異想天開就直接把板橋鑰匙拿給小舅舅(終於回到正題了) [引爆點1]

小舅舅還白目的把鑰匙弄不見[引爆點2]

 

真的是一山還有一山高阿,光是把家裡鑰匙拿給外人就很奇葩了

那個外人還把整串鑰匙弄不見

但還是要打一把還我們才行,這時候就拿我這一副鑰匙去拷貝

結果小舅舅除了拷一副還我們之外,我媽還叫他多拷一副自己留著[引爆點3]

現在這個外人手握著我們家的鑰匙,可以隨時進出


昨(9/13)日小舅舅拿著瓦斯費收據來,好像是我媽之前請他幫忙繳

我爸就說為什麼他會連信箱鑰匙都有,很沒隱私

說之後信件都會被亂拆

(當然我覺得我爸是因為很討厭小舅舅所以才反應這麼激烈)

 

吵架就在今(9/14)天上午

 

爸:「為什麼要放棉被在那裏(板橋)」
媽:「有時候老爸老媽上來的時候要給他們蓋的」
爸:「所以是什麼時候要上來?」
媽:「借他放一下是會怎麼樣拉,他幫我們做這麼多事」
爸:「反正你去跟你弟弟把鑰匙拿回來」
媽:「我還要叫他做事情拉」
爸:「還要做什麼事?」
媽:「要不然叫你做你是會做嗎」
爸:「你弟弟就什麼都會?他什麼都不會啦,牆壁電扇鑽成那樣還留一大截」
媽:「阿他又不是水電工」
爸:「他不是水電工你找他做什麼」

媽:「那又不是你的房子」
爸:「名字是我的為什麼不是我的房子」
媽:「房子有什麼了不起,在那邊炫什麼」

媽:「嫁一個白癡什麼都不會,浴室壞的你會主動去弄嗎」
爸:「對拉我白癡,你是女強人阿」

-----

吵到最後其實也沒有在解決問題

我想這只能算是他們唯一的溝通方式吧

到最後就在吵房子是誰的、攻擊對方什麼都不會…等等

我在旁邊聽覺得壓力很大、很緊張,但也看破了問題是不會有解決的一天

一個想要這樣做,另一個不想

然後就覺得為什麼對方都不配合,都在跟自己做對

就是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