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做到了!!!(尖叫)

就在剛剛我完成了人生第一場英文interview,覺得太特別了一定要把這件事情寫下來

-----

現職的前幾個月,參與了桃園國際機場的ICT備標

公司重金禮聘找來一群顧問幫忙寫投標建議書,但是顧問表示我們根本超不積極…(等等,這是另一段故事)

總之備標結束之後就是投標→開標→決標

顧問在投標的那一個就沒用沒事惹,可以回家回自己崗位了

-----

先來個角色介紹一下:

顧問A:顧問團隊總顧問,ICT案子結束之後他就去行李處理系統的案子,也是這次面試公司的主管

顧問B:負責彙整建議書,各種逼死我的人

11/21(二)

顧問B:「有個專案助理的工作,在台北 ,有人提議讓你優先參考,這專案比之前ICT案還大,可以學蠻多的,重點夥伴你都認識。」

(編按:有人就是顧問A,這個坎站比ICT大的專案就行李處理系統阿)

但是是荷蘭商,需要外文能力,我當下聽到就冒出了一堆想法

「哇靠,可以到外商打雜好像很好玩耶,像去台積電賣雞排一樣」

「可是行李處理系統做三年,做完了之後呢?」

「薪水應該可以高不少耶」

「工作都要講英文根本就辦不到吧」

-----

總之我還是先寄中文履歷,隔兩天,上海的HR打電話來給我

我還特地跑到樓梯間接聽電話,她大概就問了我一些制式的內容

預期薪水多少阿、興趣是什麼(我一開始還說我喜歡唱歌,還被笑,結果她是想要問工作的興趣,我淺意識認為興趣跟工作根本就是互斥)

最快可以什麼時候來上班之類的

 

這時候我才打給顧問A,我問他說這個專案會是他來Run嗎?然後工作是不是要用全英文…等等之類的

(糟了好像都還沒講到面試,前情提要太多了)

-----

12/1(五)

我還跟他們說我不方便開視訊,一開始還想說可以坐在辦公室位置上面試

但後來想想根本傻了,HR說大概會談三十分鐘

還是請半天假了

 

他們是用Skype視訊面試,約15:00

因為同一時段有兩個不同職位的面試,我點進去的連結是另一場面試

完全不知道老外在講什麼,後來他受不了了叫上海的主管講中文給我聽XDDDD

 

好的後來就到對的場子了,要開始囉

一開始顧問A也有出現但他到中間就消失了...

主管叫Luuk,荷蘭人

一開始他有介紹他自己,然後講一下行李處理系統的起源(應該吧,我的大腦是這樣幫我翻譯的)

後來就叫我自我介紹,不枉費我背了三天

因為沒有開畫面所以還算順利地講完了

 

接下來他問我的問題我聽不懂,就當他是問我「為什麼會想來這裡上班」好了

我就回答因為是草創期阿,覺得可以跟夥伴一起打拚很棒之類的

 

然後Luuk又回了一段,依舊沒聽懂

 

Luuk就說有沒有什麼想問的,(很好,這問句我聽得懂,我有準備)

我就問了「台灣分公司在這個專案結束之後,會有怎麼樣的發展」(我有聽到個關鍵字long-term)

「台灣分公司預計會找多少人/多少助理」(他回答我沒聽懂,好像是說一開始只會找一個,之後上軌道之後會再找)

「這個職位會需要出差嗎?」(沒聽懂,大腦連猜都猜不出來)

「我聽說這個職缺很急需要馬上上班」(他說對,然後我就說我需要事先兩個禮拜前提出)

 

 

他又問我「履歷上寫的企業資源規劃師跟商業智慧是用什麼工具」(因為我完全忘記我有寫這兩張證照,所以我就亂回答,失敗!)

「為什麼會想要離開現在的公司」(我就說現在比較專案導向,可能這禮拜做A,下禮拜去做B之類的)

「辦公室租在哪裡有什麼建議嗎」(我說因為台北捷運都很方便,所以租在哪裡應該還好不是太大的問題)

 

順利結束了,他說他會再打給顧問A再討論一下,上海HR說會再聯絡我

看在我英文這麼爛,英文又沒聽懂幾句,應該是不會錄取我,要不然我還要回絕這樣很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