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你好:

  今天有來參加陽明大學的分享會,那因為想講得有點多所以就沒有在QA的時候提出,才用這樣的方式跟你分享,希望沒有造成你的困擾,先再跟導演說聲辛苦了,除了檯面上提到的之外一定還有很多只有自己才知道的辛酸血淚史,也許沒有辦法提供什麼實質的助益,活動散去還是要一個人關起門來埋頭苦幹,但還是要想著會有人在等你拍出更多故事的!

  我對Mr. Bartender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季第二集〈教育其實是個陷阱〉,看到這部影片的時候覺得「挖靠,這根本就是在說我啊,終於有人懂我的感覺」,我們從國中高中甚至到大學,聽過了無數場的演講都是告訴我們要努力完成夢想,怎麼樣克服家庭、經濟…種種困難,但有沒有人想過,那些沒有夢想、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人怎麼辦?

  一直都很羨慕那些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人,像是那些玩音樂的、當設計師的、像導演你就是立志要當個導演要拍片。媒體有時候會看到一些報導「OOO放棄高薪,勇敢逐夢」這種標題,是不是只有這樣子才叫做「成功」的人生,所以要公開報導表揚一番。話說回到導演第二季的作品,「什麼才叫成功?」、「成功到底是為了什麼?」我認清自己沒有太大的籌碼去賭,所以打算就是找個工作(雖然還不知道要找什麼工作就是了)、還貸款、養父母親,導演你會這樣的人生就是失敗的嗎?對於這樣的社會氛圍有沒有什麼看法呢?

  另外一個問題是想問關於說努力跟回報不成比例這件事,導演一定花了很多心血拍出這個系列,可是當你覺得它的成績還沒有達到目標,應該還要更好,或者是有更多東西沒有被看見(ex:你們用了很高級的設備可是大家卻只用手機看影片),導演會不會覺得說「既然都沒人注意到這些細節那我們到底這麼認真拍幹什麼」,如果有的話是怎麼調適的呢?

  導演可以等有空的話可以再回覆我沒關係,接下來的校園分享會也請繼續加油,一定可以找到更多認同你想法跟概念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