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崩潰的事情不開幹真是對不起我自己

在完成這項任務之前容許我先說明幾件事

1.這次行程目的是要幫外公過百歲生日,但因為什麼智障禮俗說老人家過生日不能張揚

不能張揚你他媽就在家裡待著等死就好過三洨生日

外公外婆明明就住在台中,但是全部的人要下去屏東姨婆家(姨婆就是外婆的姊妺)聚餐

 

2.媽媽他們家有很多問題,比我家問題還多

媽媽跟大舅舅(她的大哥)有不共戴天之仇,想也知道這種家族聚會能有什麼好氣氛

所以導致這個聚會明明很早就決定了,我媽9號才通知我們要下屏東去

 

3.前一天才被通知會造成什麼事呢?

幹拎娘,早一點通知就可以買他媽高鐵票也就不會有以下一大堆鳥事了操

我媽自以為很體貼,說我爸年紀大堅持不讓他開車

全家人要做小舅舅(他的弟弟)的車下去,五人座的轎車

我爸坐前座,我、我姐、我媽三個人擠在後面一排

馬的難坐得要死,睡也不能睡,要聊天嘛有舅舅在要聊什麼也不好聊

 

4.小舅舅也是個白癡的人,他媽的為了省那個三小過路費

選在凌晨一點出發,到屏東才六點欸幹

六點對方根本還沒起床我們就在那邊發呆

又不是不幫你分攤油錢跟過路費,操你妹的

一路上一直碎碎念什麼自己是中醫師

又叫我媽要跟大哥(我的大舅舅)和好,我媽說如果你在繼續講的話,那我們就不要往來

小舅舅表示: 哭哭我很在意你說的話,你說這話是真心的嗎(…以下省略三個小時的廢話)

 

5.我媽沒有出過社會,人情世故的事情完全沒有經驗

好歹是他那邊的親戚,是不是也要跟對方介紹一下

「OOO你好,這是我老公,這是我小孩」

「這是我的XX,你們要叫***」

完全不是,她自己坐在那邊聊得很開心

我爸我姐我三個人像是路過湊熱鬧的路人

沒一個認識的,站在那邊也不知道要幹麻

下來這邊陪她做戲也不知道在衝三小

 

6.最重要的一點

生理期第二天

生理期第二天

生理期第二天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生理期來第二天會怎麼樣呢?

 

腰酸背痛、下腹部不適、兩到三小時就要上廁所換衛生棉(回程時台南關廟休息站還停水)

第一天下去時還用了衛生棉條,想說開長程應該不方便一直找休息站上廁所

結果第二天是量最大的時候,三小時後棉條已經到了必須要換的狀態

生理期用衛生棉也是很不舒服,濕濕黏黏的

上廁所要擦要包少說也是要個三分鐘,脫外套脫褲子什麼的幹麻煩死了

有的廁所沒有可以掛外套的勾勾我都先罵個30秒髒話

而且人在走動也是會沾黏到褲子

幹勒反正講這麼多有多不方便就是多不方便

我通常生理期就是在家裡閉關不出門

白癡才會在生理期出遠門ok?

 

我媽他們家一大堆問題(OS:不過干我屁事,為什麼我還要跟著你演戲?)

聽我爸說大舅舅在我姐出生的時候來家裡亂

外公外婆重男輕女,年輕的時候說以後老了要靠兒子跟媳婦

這次看他們吃飯這樣也是滿可憐的,坐在我媽旁邊,舅舅也不管他們

阿不是要靠兒子媳婦?不是很囂張嗎?

對了,外公外婆住台中,所以是大舅舅開車載他們下屏東的

一大把年紀了還要這樣舟車勞頓,你們家兒子還真孝順阿

 

大概就是這樣吧,我們幾乎24小時沒睡覺只為了陪我媽做戲

大人的世界莫名其妙,過年到現在沒一天可以好好休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