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呀,大家這兩週過的好嗎
上週因為一些事情所以沒有寫
這禮拜因為下雨所以也不想寫週記(喂
但又覺得不寫點東西就會沒有東西回憶
所以還是回想一下這週做些什麼
/試用期面談/
禮拜五的時候跟協理進行試用期考核面談
除了判斷是否通過試用期之外
最重要的是會有一次的加薪機會
同事都以為我擔心試用期會不會過
天哪,我是在乎加薪幅度阿孩子
如果是加個500、1000,這面談就根本什麼值得期待的
但如果能加個10%,那可能就會讓人比較有動力
為此準備一份簡報,簡述接手前人專案、自己接的專案跟遇到的困難以及如何解決
收到的回應是跟4月底到職的同事相比之下
契約金額偏低、進度稍慢,後續要加快承接案量
先前已從天使主管口中得知協理為人跟評估標準
所以也沒有太多意外的感覺
職場上評估這個人有沒有價值
就是接了多少案子、契約金額多少錢
要說勢利嘛,好像也沒錯
員工用時間賺錢;公司用員工賺錢
能替公司賺錢的人就是有價值的人
我想到最近看到羽茜臉書的貼文
她懷疑自己當全職媽媽10年到底價值何在
「醒醒吧,全職媽和家庭主婦,既然沒有人要給妳錢,就表示妳做的事在這個資本主義社會沒有價值。」
協理在面談中也說了很多好聽話
「這幾個月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都可以提出來,我們不是要指責誰對誰錯
而是如果說大家都會遇到的話我們就改進,這樣後面的新人也可以更快上手
縮短新人的成長曲線,員工可以跟著公司一起成長,大家都是一家人,你有問題都可以問我」
以上這段話挑不出任何破綻,真的會想要相信他
但是從很多人那裡得知,協理在專案執行上不會給出實質的幫助
他就是喜歡一種員工拱他、崇拜他的感覺
一個要離職的男性同事說,這裡的長官都對女生比較好
少數覺得自己性別正確的時刻
其實過去這幾週我還滿依賴天使主管
遇到客人有奇怪的需求,我不知道問誰,他就幫我打電話問技術主管,讓我旁聽
我很怕他離職之後我就要自立自強
而且是未來可見的幾個月後就會離職
好啦,其實工作本來就是要自立自強
對不起我檢討
訓練工作技能之外,還要訓練的是獨立自主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