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要好好靜下來寫寫那些被斷捨離的,或是拿起來又放回去,隔一陣子又再拿起來檢視的東西

想想看那些東西帶給我什麼樣子回憶跟意義

 

1.國中高中的聯絡簿/周記簿(已丟)

以前聯絡簿都會有周記的部分,我在整理的時候看著自己以前寫的周記

主要都是煩惱課業成績、補習

我以前的生活就這麼無趣嗎(笑)

雖然很想保留我過去的生活痕跡,但也不是像什麼社團表演或是爸媽老師在上面寫些很特別的東西

謝謝當時的自己,就回收了

 

2.活頁式的畢業紀念冊(還沒丟)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這種活頁紙的畢業紀念冊

裡面的人都沒什麼聯絡了,地址電話可能也早就不適用

出國的出國、結婚的結婚

但是我當時有給一些老師填寫,有一些鼓勵的話

我整理的時候有被激勵到,所以就還是先留下來了

 

3.大學的微積分考券(筆記還沒丟)

我每次整理東西,看到過往的東西就是是在凸顯我自己現在生活得很爛

(謎:所以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想要把東西都處理掉嗎)

微積分考券我留了好些年才被我最近丟掉

在大學的時候我微積分幾乎都考第一名,教授也說從來沒有人考超過一百分過

我也當過微積分小老師,現在顯然是不會用到微積分了,我也不再是什麼第一名

跟當時的自己說對不起,變成現在這樣你會不會很失望

之前捨不得丟應該是想要證明自己曾經也是一個厲害的人吧

 

4.國小國中高中的獎狀(還沒丟)

這也是斷捨離社團很多人的坎吧

明明獎狀都用不到了,除非是以後成名媒體到家裡採訪,然後牆上貼一大堆獎狀(幻想scene)

但顯然應該是不會,但我還是丟不下手..

 

5.小時候爸爸買的玩具(部分有丟,只留一兩樣)

大家應該多多少少會有留一些家人送的東西吧

像我媽在我升高中的時候有送我一支手錶,我到現在都還留著

爸爸以前帶我去百貨公司,買了一個hello kitty印章,就是屬於用不到我也捨不得丟的

現在跟爸媽感情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好

但是我還是想留著這些東西,可以想起自己曾經也是有爸媽關愛的人

 

6.交換禮物抽到的玩具積木(已丟)

我也不知道這個留這麼久是在幹麻

已經很久沒拿出來玩了,直到最近才拿出去回收

 

7.大學同學手工做的生日版版(未丟)

大一大二的時候我還沒有智慧型手機,朋友知道我很想要一支iphone

她就在我生日的時候用塑膠版做了一支iphone 4 的形狀

正面寫上一些感謝、鼓勵我的話

背面找來社團裡的人幫忙寫小卡片

看著那些小卡片讓我覺得我也曾經帶給大家歡樂

我也是個有價值的人吧?

 

8.高中同學寫的生日小便條紙(已丟)

記得那次生日是在三天兩夜的校外教學中度過(還是畢業旅行我忘了)

主辦人請大家寫小便條紙,連同外盒一起送給我

這個就比較好斷,這些人確實也都沒連絡了

留著它也不會讓我變回那個不孤單的我

 

寫到後來發現留下的比丟掉的多是怎麼回事

一定是因為有很多東西丟了就是丟了我也不會有特別的想法

我記得我送出去很多香皂,根本就用不到,也沒什麼意義性

還有很多文具類的東西,毫無懸念阿

 

之後有想到什麼很難割捨的東西再加進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