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函授看到厭世,明明片長一個半小時的課,有時候要暫停抄筆記什麼的變成三個小時還看不完(你明明就沒有好好地坐在椅子上看!)

所以我禮拜天晚上就搜尋最近剛完結的韓劇《愛的迫降》

集數只有 16 集應該還行

不像甄環傳或是瑯琊榜都70集起跳的

 

雖然現在還沒看完但是我昨天看到凌晨兩點...(平常上班五點半起床)

根本用生命在追劇

 

看的時候理性感性參半

感動的地方很感動,不合邏輯的地方就先全部不要多想看就對了

雖說南北韓在2018年的時候不是簽了一個象徵停戰的宣言

但從一開始越過國界這種事情就已經神扯

想辦法送女主角回南韓->道別->因為各種緣故走不了->再想下一個計劃送女主角回南韓->女主角回南韓後,男主角到南韓找人

->一夥人在南韓把握當下相處,因為知道終將一別->男主角回北韓->等待->重逢

看到中後段還是有點膩阿

 

現在進度 ep 10,等我看完再回來補完後面的心得

-----

利用兩天時間完食了,掌聲先來一下

我把哥哥part、軍官互相抓把柄還有北韓大媽部分都快轉

其實就只看兩條感情線XD

先來寫一些感動或是落淚的片段

1. 世理逛市集走散了,又遇到停電,讓世理想到小時候媽媽獨自丟在海邊的往事

正赫手高舉香氛蠟燭讓世理可以很快看到她,準備在接下來的劇情中帶給大家一個暖男完全體

 

2.只要你在我的視線範圍內,你就會很安全,忘記這是哪一part講的台詞

那時候好像有爭執,李正赫就講了這句話,

 

3.第3次回南韓的計畫是要去機場,路上遇到攻擊,李正赫幫忙擋了一槍

因為情況危機,世理留下來幫正赫輸血,結果一醒來就把世理推開

兇她為什麼還在這裡怎麼沒有去機場,大家的努力都白費了,怪世理連累他們全部的人

世理故作堅強說一定是因為麻藥還沒退所以把內心話講出來,就轉身離開病房去外面(哭哭QQ)

外面下雨,說自己也不知道要怎麼回去,正赫這時候走出來跟世理道歉,講到最後就親親了

 

4.世理回到南韓之後,有一個晚上躺在自己的床,說枕頭好舒服,不經意地問「李正赫你說對不對阿」

又意識到正赫已經不在了

 

5.正赫很快地就跑來南韓了(就是這樣大家不要太講究XD)世理說她要待到肩傷好了才可以走

在南韓這邊大家也都是把握當下,也做好隨時分開的準備

世理某一天回到家發現燈都關起來,問有沒有人再也都沒回應,以為是他們走了,蹲下來哭泣

結果正赫跟部屬們拿著蛋糕出來,要幫世理慶生,我看到這段整個很想過去揍他們,煩欸搞這齣嗚嗚嗚

世理轉身就跑出去門外,正赫追出來,說了一段也是大家覺得很經典的對話

「我沒有生氣,我是害怕,以後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就會想到你,但是你不會在幫我過生日了」

「不管是今年,明年或是後年的生日,都會是好日子,因為我會想著你,感謝妳的出生,感謝我愛的人活在這世界上,所以以後的生日,也都會是好日子。」

大哭拉嗚嗚嗚嗚,前面有一段正赫也說很感謝世理還活著,不可以在想著要到風景漂亮的地方離開

這對於常常想要離開這世界孤獨的人來說是很大的安慰

 

6.慶生完之後正赫走進世理的房間,雙手背在後面要送世理生日禮物,還一直強調這個禮物很不起眼不要太在意

如果不喜歡的話可以拿去當掉沒關係,世理手一伸把東西搶來一看,是一個戒指,但是尺寸有點大,戴在大拇指上

結果正赫說那個是他的,伸出另外一隻手說「這個才是你的」

原來是對戒啊!正赫真的很會

 

7.正赫真的要走了,他買了一些東西放進世理家的冰箱,還有一些料理包(?)放進櫃子

還蹲下來試試看,發現世理拿不到最上層的東西,還貼心地把東西對調(是玄彬太高了)

怎麼會有這麼貼心的人拉

 

8.瑞士篇

正赫看到準備要從橋下跳下去的世理,便請世理幫他跟徐丹拍照

還有在湖邊彈著送給哥哥的曲子,他在很早之前就救了世理阿!

 

9.具勝俊領便當我不能接受不能接受(抱頭)

斷氣要趕快急救阿,直接拔氧氣罩是三小

為什麼莫名其妙有人要抓徐丹阿你說說看阿奇怪欸

軍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他因為遇到徐丹,喜歡她,想要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本性也不壞,被兩邊人追殺,最後還幫世理跟正赫,編劇不能許他一個好結局嗎(摔)

我如果要重Re一定是重Re這一對

 

10.瑞士重逢跟演奏會牽手,看了很出戲,完全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找到對方的

既然正赫退伍進入交響樂團,寫信打電話還是不行嗎

離別的情緒那麼強烈結果重逢的時候,「啊?就這樣喔」

 

網路上一堆P圖把自己P在世理的臉上,這樣就可以假裝玄彬是自己老公有沒有

雖然玄彬長相不是我會特別注意的型,但劇情人設成一個完美對向

看劇過程要是沒假想一下自己就是女主角就對不起這麼好的劇了

 

 

去年我也跟具勝俊最後說的話一樣,我跟他說「至少我知道還有人會喜歡我」

會聽話吃好睡好,把自己照顧好,不論身邊有沒有人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