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兩天的修養,終於可以來打這篇網誌了

時間回到108.12.7,那時候剛進行完例行性半年洗牙(自從做完一次根管之後我就很乖每半年都準時回來洗牙,還設 google 日曆提醒)

醫師說有看到左上的智齒冒出一小角,要不要安排時間來拔,不過其實狀態都還好,沒有到很嚴重需要立即處理的地步

因為智齒沒有冒出來,不會有清潔不到的問題(跟牙齒之間不會有縫)

想說沒關係那就約時間來拔吧,每次要約到我可以的時間都要等一個月也是很累

 

109.1.4 09:00

診所開門第一台,先簽麻醉同意書

醫生根據之前的X光片大致說明進行的過程,神經在哪裡、牙齒有沒有靠神經很近

待會預計會從哪邊切開。

先從左下的開始處理,上麻藥之後再照一次X光

回到位置上等待麻醉,醫生就去隔壁檯處理另一個病人了

(這時候我也還沒什麼緊張的感覺…)

大概五分鐘之後,我也不知道麻醉到底生效(?了沒

嘴唇就麻麻的

醫生開始到處按按按,問「這樣子會痛嗎?」「這樣子會痛嗎?」

(阿嬤你怎麼沒感覺嗚嗚)(夠了)

 

醫生:你會希望過程中我講一下接下來要幹麻,還是都不要講話直接做下去」

我:「ㄜ…做之前講一下好了」

 

醫生:「那我們現在要先把肉割開,可能會有一點燒焦味,會痛的話隨時講,我們再補麻藥齁」(安靜)

醫生:「有看到頭了」(原來是生小孩啊我還以為是拔智齒呢)

醫生:「那我們現在要先把牙齒弄兩半,取出牙冠的部分」(很用力撬,我覺得應該跟開奶粉罐差不多的動作)

醫生:「再弄一半,會有一點鋸東西的感覺唷」

不知道過了多久,醫生說OK都拿出來了,接著進行縫合

醫生:「你要用健保的線還是自費的線,兩個都要回來拆線拉,只是自費的*&︿%$#」(忘記了沒認真聽我只想快點結束這一切)

我:「自費的話是多少?」

醫生:「150」

我:「那就用自費的」OS:才150又不是1萬5,快點幫我縫拉XD

 

縫完之後接著換拔左上,醫生說上排的不用割,只要輕輕搬一下就下來了

第一針麻醉打下去我直接噴淚不誇張

我用很奇怪的聲音跟醫生說「很痛很痛」

再補了麻藥之後繼續撬,我聽到「咯啦」一聲

心想應該是已經撬出來了吧,結果醫生說還有一根牙根斷在裡面

要再弄一下,嗚嗚說好的五分鐘呢

 

診所裡面的背景音樂是五月天的轉眼,傻眼阿

人生跑馬燈…也沒什麼好跑的其實

 

兩顆都拔完之後再照一張X光,原本護理人員是要用一個小片的塞進去嘴巴裡照局部

但一塞進來我就狂咳,跟她說可以直接照大台的嗎

醫生看了X光片之後確認都拔乾淨了,就回到位置上塞棉花咬著。

 

簡單交代了術後護理,不能用吸管、不能一直吐口水、要把口水跟血水都吞下去

只能吃冰冰涼涼的東西

一兩天有血都是正常的,如果是滿口血那種要趕快回來,有問題都可以打電話詢問

 

拔完大概是10:40,回到家開始冰敷,吞口水開始覺得下顎邊很痛,一個小時後拿掉棉花

12:45的時候還是很多血,打電話回去診所,櫃台說是正常的別擔心繼續冰敷

 

接著去全聯買了很多茶凍、布丁、沖泡式的粥打算禮拜一中午的午餐

 

第二天起床,左下區塊整個腫起來,口腔左後方開始感覺到縫線的線頭...

持續冰敷,但是有可以多少吃一點涼麵,一直吃軟軟的東西我好空虛阿!

 

我到底為什麼要花錢找罪受呢嗚嗚,牙齒沒怎麼樣暫時不要理他啦

右邊我們等下半年再處理好不好XD

 

回來更新一下拔完的這幾天

禮拜天低頭洗頭的時候,鼻子一股血腥味

血從鼻子流出來了(大驚)而且就只有左邊的鼻孔

禮拜一打電話回診所,醫師說禮拜三再回去給他看一下好了

我到底為什麼要找罪受為什麼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