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帶你來看演唱會了
人們都說那是一種可以鼓舞人心、堅強的面對各種困難的力量
知道你的生活過得不怎麼順心

1999年的時候你還小
但你過得很幸福
幸福到什麼好的壞的回憶都沒有留下

1999年的他們跟你年紀差不多
20出頭歲,正要跟這個世界對抗
他們總說不知道未來可以走到哪裡
現在看來已經走到沒有人可以跟上的地方了

準備要進入社會的你
還有沒有準備好
也不知道要準備到什麼程度才叫做好
你很不安,你很寂寞
你渴望那些走在前面的人可以回過頭來看看你
看看那個蹲在原地想要有人拉你一起走的你

最一開始的五月天,才正要開始的你

-----

「寫在進場前」
現在時間是5:38分
距離六點半開始還有一段時間
我不確定要用什麼心情看這場演唱會
不敢太期待怕歌單都是一些太常聽到的歌
不敢太期待怕一年的動力就在第一天用完了

坐在進場布幕前觀察進場的觀眾
有媽媽帶兒子的、有穿學士服的、有腳受傷拄著拐杖的
不少叔叔阿姨年紀的臉孔、臉上貼著紋身貼紙的
穿演唱會紀念T恤的、StayReal、手上拿著一袋袋紀念商品的

-----

2017年的第一天就把今年演唱會quota用完了(笑)

石頭說每一場都是獨特的,不要比較
但我想自己去年7/24參加的那場南港展覽館做個對照
那時候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演唱會看得戰戰兢兢,中途還接到指責的電話
鄰居不high,安可不喊,歌單都是很常聽的歌
我好不容易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場搖滾區票價,結果卻是這種經驗

也許就是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得到的滿足才會這麼大吧
聽到了〈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生命有一種絕對〉
再次看到了2013年台中諾亞方舟的知足星空
聽到了〈憨人〉不間段的LaLaLa安可
聽了三遍〈軋車〉、兩遍〈彩虹〉、兩遍〈志明與春嬌〉
與其聽〈將軍令〉、〈動次〉、〈入陣曲〉我可以聽五遍都沒關係
也因為梁靜茹當嘉賓所以看到瑪莎「沒關係」的一面

整場歌迷都很認真喊安可
不論是LaLaLa、拍手+安可、喊五月天
甚至是最後的歌迷自發性的安可,工作人員還廣播說演唱會已經結束了請盡速離場
比起7/24我自己一個人喊到死的那種光景真是...

以前有首歌是這樣唱的
有錢可以買張好床,但是不能買到好的睡眠
有錢可以買到好房子,但是不能買到好的鄰居
這次雖然是買到$480區域,黃3H26排一號,靠走道
(其實買到票已經是運氣很好了,可以買到靠走道的位置是難得,遇到好鄰居更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旁邊的兩位歌迷也會一起比手勢,一起喊安可
不會拍照、不會把手機拿出來看時間、不會唱很大聲
就是很完美的那種鄰居
當然票價高可以離舞台近一點、成音好一點
與其像7/24那場買$3880旁邊都一堆路人,進場拍照打卡到此一遊的那種鄰居
寧願遠一點但是大家都很投入在當下的氣氛裡

 

IMG_0214.JPG
(▲$480是實名區的票,現場取票時左手會戴手環)

IMG_0215.JPG
(▲右手蓋印章)

實名區取票的時候會驗身分證,然後問你身分證字號多少,跟你爸爸叫什麼名字
其實這些做法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反正黃牛不管是要用外掛還是要找人頭,都還是有他們自己的手法
我們這種沒關係就有關係的平凡人,他們怎麼問我們怎麼答就是了
原以為實名制會有票卡可以當作紀念,畢竟手續費硬是比一般區貴了4倍($80)

 

IMG_0217.JPG
(▲黃3H 26排1號位置圖)

靠走道的好處就是腳可以往旁邊伸,唱歌、尖叫的時候往旁邊吼不會吵到隔壁的人

 

IMG_0216.JPG
(▲入口指示牌)

為什麼要放這張呢?因為小巨蛋裡面不能吃東西,所以都要先在外面吃飽才進去
小巨蛋三樓居然開了一攤賣吃的小店面
有熱食(雞肉捲、牛肉捲)跟飲料
雞肉捲很難吃不能只有我吃到,大家快去吃→起家雞

IMG_0219.JPG
(▲白白的像蠶寶寶的東西是氣球)

這就是傳說中上面有寫「你竟然真的搶到票」的氣球
只有在正中間搖滾區才有機會搶到演唱會從天而降的東西
像是玩大型氣球、溫柔紙花

IMG_0223.JPG
(▲場燈亮,散場)

看到這張照片我就想到右邊那個黑黑的平台
那是五支Follow燈,開場前我看到有工作人員從上面沿著線從降到那個平台

IMG_0220.JPG
(▲新式螢光棒)

原本還在想要不要買新的螢光棒,舊的也沒壞只是官方又出新的(有新顏色,舊的會顯示不出來)
螢光棒的顏色多到我覺得有點干擾當下的情緒
會覺得很煩夠囉不要再閃囉

 

寫到這裡也告一個段落了
這次後面的觀眾是一個媽媽帶著女兒一起來看
小朋友居然會唱〈最好的一天〉,而且是用很稚嫩的娃娃音,在合唱中特別明顯
要帶小孩子一起出來一定很不容易吧

 

長大出社會、有了家庭之後還能像現在這樣開心的享受嗎?
年紀越大,樂趣越來越少
要負責任越來越多
成長後也許會有不同的滿足
像是看到自己小孩熟睡的表情阿 或是看到小孩踏出人生第一步的感動
或是一些實質上的像工作獎金這種
但是所要付出的成本只有越來越大
工作的一整年換來一個月的獎金
小朋友哭鬧一整天換來片刻熟睡的笑容
小孩一出生之後就是要花幾十年的時間

 

有時候都會問自己
值得嗎
做這件事值得嗎
遇到這些困難到底為什麼?
為什麼別人可以為了一個目標努力我為什麼不行
當然看完演唱會我還是不能回答這些問題

 

「你覺得演唱會是什麼呢?」

這是某個串場影片的主題,阿信也在憨人Talking的時候提起
(我覺得陳信宏的Talking一次比一次還要浮誇XD)
演唱會對我來說,是生活中期待的動力(但這個動力在第一天就被我用掉了...)
演唱會是可以跟自己有同樣喜好的人在同一個環境,我就不會覺得孤單
演唱會是檢視自己過去做了什麼很重要的一個活動(因為平常都是一些小事,說了也沒人要聽,覺得對自己影響很大結果就是沒有人在乎)

最近一直打〈任意門〉這首歌
寫的是他們五個人的故事
我就在想,他們今天成功了,才有機會說出他們的故事
或是說有很多人「會去」聽他們的故事
有多少人是有故事沒有人聽呢?
又有多少人是帶著失敗的故事漂泊這個社會上呢?
我一直在這裡說我的故事
總想著如果有一天有人會想要了解我的時候,可以看看這些我的故事

突然覺得自己很棒
每天起床都要先照鏡子跟自己說你好棒
等到哪天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哭的時候
我就成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