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真是帥到讓人受不了(灑花)

好了這篇可以結束了,好啦好啦認真點寫

因為第一次看的時候還不知道千年老妖跟蒙面黑衣人是誰,所以看得時候沒有太多感觸

這次看第二遍的時候再去看他們剛回到秦國時候的對話就特別有感觸

小川跟高要被劉邦設計去修長城的時候,在屋棚下說的話
小川:「趙高可是個大奸臣,之後會權傾朝野,導致秦國滅亡」

高要不小心被淨身後,來到了一個掛滿竹筒的房間(放寶貝的地方)
看著自己被丟在地上的竹筒,拿了起來說:「太欺負人了,要做太監,也要做最高、最大的太監」
就把自己的竹筒掛到了房間最高的地方,這也暗示了之後高要會變成那禍國殃民的趙高

高要一開始很努力地要找趙高,想要巴結他讓自己有好日子過
結果趙高是個草包居然一下就死了(應該只是劇情需要,真實歷史應該不是這樣)
高要被賜姓趙,改名為趙高
他當下心裡樂得要命,原來自己就是趙高,但他還沒意識到自己將會變得多麼可怕

小川得知小月就是虞姬的時候很震驚
因為他知道項羽跟虞姬最後都會死
就跟小月說;「好好珍惜跟項大哥相處的日子,你們之後的故事會成為一段佳話,流芳百世為萬人景仰」
小月說;「與其一個人孤獨地度過一生,倒不如轟轟烈烈跟自己相愛的人共度,哪怕只有一朝一夕」

最後一集小川跟趙高去找竹林老人,請他拿出寶盒好讓他們可以回去現代
結果老人跟他們說只要把碗裡的水喝完就告訴他們答案
結果水一喝完又滿杯
小川說:「我明白了,根本就沒有什麼時空隧道,想要回去就只有一天天地過日子,兩千多年之後我們就自然回去了」

二刷的時候我都把現代篇全部跳過XD

找五行者後代超無趣的哈哈

接下來說一下感情戲好了

首推老龐跟德香阿阿阿阿阿
愛的含蓄又愛的令人心癢癢
有一次小川要用德香的絲巾當作網球場的網
所以把老龐的衣服給德香穿上
德香發現軍衣上面有破洞就把它補好
後來還給老龐的時候還偷偷拿起來聞了一下
送耳環給德香,還叫手下說要看清楚她的反應是高興呢還是不高興,好跟將軍回報
最後死掉的時候就說「你的軍服又破了,可是我不能幫你補了」
我真的好喜歡德香阿阿阿
小川在救下德香的時候說過一段話也覺得很有意思
「德香,你相不相信在很久很久以後,天底下可以不再用戰爭來解決問題,人也可以不用生死來衡量他的價值」
現在2016年了還是有些國家在用戰爭解決問題,只是自己身在安穩的地區罷了

然後還有項羽跟虞姬的故事
項羽一開始看到小月就很喜歡他
我不知道歷史上的項羽是不是也這麼真性情
不過他演得那麼真誠,我都快愛上他了
小月一開始就跟項羽說她喜歡的是小川,可是項羽一點都沒有放棄的樣子
反而覺得沒關係啊,我追我的,沒差
後來去彭城的時候把那一疊的思念信給小月看,就把小月打動了
項羽還把髮簪往自己身上壓,根本有SM傾向(喂!

說到小月真的是工具角色,幫忙小川跟玉漱傳遞消息,被抓到了還要把罪攬下來
被打了一百杖昏過去,還被逐出宮。玉漱被打入冷宮快要渴死的時候小月又出現了
小川泡在藥桶跟著活死人一樣的時候,是小月給他吃長生藥的,在旁邊照顧他
結果小川醒來還是只關心他的玉漱公主,還嫌她消息傳太慢,說小月很自私
易小川太過分了(摔碗)

說到工具人系列就一定提一下呂素
在小川剛到秦國的時候,得瘟疫是她去找大夫照顧小川的
也是因為素素,才又找到了高要,高要找到了崔文子
最後因為照顧小川得瘟疫死掉

還有蘿拉,愛上了一個不會愛也沒有愛的人
在黑衣人身邊工作,想要打動黑衣人冷酷的心
中間有幾集跟高嵐吃醋那邊還滿可愛的
把女人的心境演得很傳神
最後是在天宮幫高要擋躲碎石死掉

劇終,小川看著玉漱的板子說:「你沒她漂亮」
讓人覺得很難過也很遺憾,雖然不知道他們到底從何開始愛得如此深切
在圖安的時候也都還滿正常的阿

好吧那就先寫到這裡好了,照理來說應該要截圖的
不過我覺得圖文並茂太累了 我現在只要看到文字就可以想到畫面了,所以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