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沒有下雨,空氣正是暖和的時候

應該就是春天原本的樣貌吧

 

可是過年氣氛越來越淡了

只有媽媽一個人從兩個禮拜前開始辦年貨

買了一大堆東西,自己炊發糕、蘿蔔糕

 

但家庭氣氛這種事情卻不會隨著節日而有所不同

過年只不過是大家都在家一起吃飯的時日

 

圍爐?應該是指搬出一張小桌子四個人安安靜靜吃著晚餐還放著有人堅持要放的輕音樂

從來就不知道回娘家是怎麼樣一件事

爸爸說阿姨過世之後就不用去姨丈家了,但我也不懂為什麼

 

又因為姑姑們之間彼此有心結

A剛好去B家裡,我爸就拿禮盒給A,我媽就說沒有給B很不禮貌,B會記仇

初二的時候就特地再買一盒去B家中

有時候去B家不能給C知道;去D家不能給A知道

四個人年紀加起來有三百歲了吧,何必像個小孩子似的

 

【一人一種生活方式】

姊姊穿個短褲加褲襪出門,媽媽卻罵她穿這樣像什麼東西

噢對了,我姐穿衣風格比我正常多了,不正常是我媽那死板到智障的管教方式

要穿得像我平常那樣才不會被念

 

我媽就說那就不要去阿姨家了(要去是她說的,不去也是她說的)

做小孩的可以做什麼呢?

 

【逃走,翻過圍牆】

我姐在短短幾小時之內就決定要去台南玩兩天一夜了

人正真好,到哪裡都有朋友

留我一個人在家裡坦全部的大魔王嗎

 

 

根本就沒有必要因為過年而製造出團圓的感覺

就像母親節這種有名無實的節日也不需要做做表面功夫

往後節日一切從簡好了

 

沒什麼好值得高興、慶祝的

日子還是一天天過,而且是痛苦的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